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普世博爱运动庆祝在香港四十周年

时间:2010-03-2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天亚社 点击:

普世博爱运动在香港成立四十周年,多个基督宗教团体和其他宗教的成员应邀出席庆祝活动,展现了该运动推动合一团结的精神。

三月十四日的周年庆典弥撒,由香港教区退休主教陈日君枢机主持,约五百名参礼者除了本地、外籍成员和其他天主教徒外,还包括香港佛教联合会、香港圣公会、基督教协进会及日本佛教团体等代表。

当天亦是运动创办人卢嘉勒(Chiara Lubich)逝世两周年纪念日。

香港基督教协进会总干事蒲锦昌牧师对天亚社说,普世博爱运动的成员大多是教徒,并非神职人员或同工,却全情投入服务和工作,他们的热心令他感动。

他说,运动成员每年都积极参与“基督徒合一祈祷周”,是本地强大的合一力量。

香港圣公会西九龙教区苏以葆主教对天亚社说,他希望日后能与普世博爱运动有跨宗教合作,因为彼此服务和关心的范畴类同,可以节省资源。

弥撒后的庆祝会上,该运动的成员介绍他们现有服务,包括探望本地长者,以及为中国大陆的痉挛儿童服务等。

香港天主教教友总会会长黄建霖对天亚社说,普世博爱运动的活动很广泛,尤其夏天的“玛利亚之城”退省,能让人的生命有转变,值得推行。他指出,运动成员邀请外教人出席活动,是很好的福传方式。

普世博爱运动于一九四三年在意大利特伦多创立,之后迅速扩展至世界各地。它旨在促进全人类团结与对话。

在庆祝开始前,大会宣读现任会长傅玛利(Maria Voce)对香港成员的祝福。她鼓励众人效法卢嘉勒撰写的《生活圣言》,并在生活上向所有人表达天主是爱,让世界真正合一、共融和四海一家。

普世博爱运动在香港约有一千名成员。首批协助运动在香港发展的核心成员在庆祝会上作分享。

中华区首位女核心成员汤秀兰说,她一九六九年认识此运动。当时感受到成员们充满爱和平安,“我心里想既然活出福音有这些效果,何不尝试?”

她现时在非洲西部喀麦隆普世博爱运动开办的诊所服务。
 

上一篇:香港教区筹备第二十五届普世青年节下一篇:澳门主教对档案成为世界记忆既喜且忧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