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台湾教友对圣墓骑士团好奇

时间:2010-11-3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digang.jpg

“耶路撒冷圣墓骑士团”在台湾天主教会已有二十年,但许多教友对这个团体却所知不多。

  一些教友以为,圣墓骑士是教廷“犒赏”对教会有巨大贡献的教友,有些甚至认为那是“用钱买来”,给予富有教友的荣衔。

  圣墓骑士团台湾分团最近册封了廿七位男骑士和五位女骑士,团长廖修三获跃升为佩带景星司令勋章的圣墓骑士,使得台湾骑士阵容增加至超过七十人。

  十一月十四日的册封典礼,逾千人观礼,同时再度引发很多教友对这团体的好奇。

  台湾团长廖修三对天亚社说,耶路撒冷圣墓骑士团团员是教宗给付保卫圣地的责任,如同十字军东征骑士一般,绝对不是如同“爵士”是授予对教会有功者的荣衔。

  他说,骑士们平常必须积极参与灵修活动,洁身自爱,遇到教会重大节日必须参与弥撒,每年提供固定捐款和缴交团团费等责任外,最重要是关怀圣地所有国家的拉丁礼宗主教区推动的慈善、爱德和教育工作,否则圣城就祇是观光古迹。

  还有,他们一生中还要前往圣地朝圣至少一次。圣地的国家包括以色列、巴勒斯坦、约旦、塞普勒斯、埃及和黎巴嫩等耶稣诞生、生活、讲道、治病、受苦及复活等地区。

  除获颁司令勋章的教廷驻台代办陆思道(Paul Russell)蒙席外,灵医会李智(Giovanni Rizz)神父和其他卅位教友都获得骑士勋章。弥撒由高雄教区已退休的单国玺枢机主祭,台北总教区洪山川总主教等五位主教共祭,册封礼由台北总教区已退休的狄刚总主教主持〔图〕。

  台湾分团总监狄总主教告诉天亚社,新骑士是由分团函请各教堂推荐,可以是神职人员或年满廿五岁的教友,经本人同意和主教审核后,由分团呈送罗马总部核议。为此,新骑士不祇获得公开表扬的荣誉,更要肩负信仰重任,支助保卫圣地的经费。

  一位举荐人透露,不少受到本堂推荐的教友,祇愿默默地奉献给天主和教会,婉拒加入骑士团。而修会的神职人员加入骑士团比较麻烦,必须先获得修会长上许可。

  廖修三指出,台湾是目前唯一具有圣墓骑士团的华人地区,未来将逐渐扩展到其他华人地区,让更多华人骑士参与保卫圣地的使命。

  耶路撒冷圣墓骑士团总部在梵蒂冈,台湾分团在一九九零年由当时的天主教辅仁大学校长罗光总主教成立。全球现有五十多个分团,两万余名团员,亚洲只有菲律宾和台湾。

上一篇:迎接“教友年”学习聚会 委员会向堂区提十点建议下一篇:台湾辅仁大学教育学院和传播学院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