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香港教区推出两年禁毒计划 惠及九万天主教学校学生(图文)

时间:2011-03-11  来源:公教报  作者: 点击:

 

 

AADSC_0668_opt.jpg

aDSC_0689_opt.jpg

aDSC_0587_opt.jpg

教区网上禁毒通通识开幕礼。

逾四千名天主教学校师生二月二十五日参加一项禁毒计划开幕礼,教区学校联会主席陈顺清指出,公教教育重视身心成长,抗毒教育有助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警觉。

由天主教教区学校联会与警务处毒品调查科合办的“网上禁毒通通识.携手创造健康校园”计划开幕礼假跑马地马场举行。出席学校来自各区中小学。

开幕礼由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图左二)、教区副主教陈志明(中图右一)等主持。大会当日为中学生及小学生设置多个与抗毒相关的摊位,播放抗毒短片,邀请剧团演出禁毒剧等。

这次计划有近三百名警队义工参与,保安局禁毒署、教育局、医管局、惩教署等多个政府部门亦作出协助,发展合作伙伴关系。

高主教书院副校长李扬真典礼前对本报说,校内不时与学生探讨滥药问题,“社会上有各种引诱,要为青少年提升抗逆力需要从教育着手,如让学生认识毒品的种类、滥药所带来的责任与祸害,除此之外,协助学生寻找滥药根源亦很重要。”

就读德兰中学的陈矞颖向本报称,学校对学生灌输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令青年懂得分辨是非;但她不赞成校园验毒,认为无助减低滥药年轻化的问题,建议严惩贩毒者才是有效打击校园吸毒的好方法。

是项计划负责人之一、教区学校联会主席陈顺清校长二月二十八日称,不同专业界别的参与,让学生能从多角度了解滥药及毒品的祸害。

陈顺清说:“天主教教育重视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提供健康正面的价值观,连串的抗毒教育活动,有助青少年及早提高对毒品的警觉,这是最理想的抗毒方法。”

是项抗毒计划为期两年,当中天主教教区学校联会获禁毒基金赞助约港币三百万元,于今年三月至明年十二月期间,对象为全港近一百三十间天主教学校(包括教区、修会及明爱属校)逾九万名中小学生。

计划主要分两部分,先是“网上禁毒通识课程”,其中八套课程分四个学期推出,由毒品调查科警察义务出任导师,培训教师运用教材套,好能在校内宗教伦理课施教。学生课后须完成网上作业。计划第二部分是“禁毒周”,参与学校在两年内举办一次“禁毒周”,内容包括禁毒展览、互动禁毒话剧及由警察义工跟学生分享禁毒知识。(高)

上一篇:香港汤汉主教出席教区教友总会全体大会宣布今年将有3,400人领洗再超上年记录下一篇:香港明爱粉岭陈震夏中学 中文周推广中国文化(图文)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