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服务香港五十载关怀病人 高隆庞修女黎碧洁安息

时间:2013-09-13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02_03_42.jpg

服务香港半个世纪的圣高隆庞传教女修会黎碧洁修女(Fintan Ryan,图)九月一日在家乡爱尔兰的修会院舍主怀安息,享年七十六岁。她居港时长期投身医院牧灵工作。

黎碧洁修女生于一九三六年十一月十八日,她加入修会后接受护士及助产士训练,六二年与同会另外六位修女来港传教。她最初参与救济工作,服务从内地来港的难民,其后服务圣高隆庞修女管理的律敦治疗养院(现医管局律敦治医院),照顾肺痨病人。七十年代,她转往打鼓岭的明爱诊所服务该区农民。

黎修女曾到外地进修,一九九O年代回港后担任医院牧灵工作者,服务过医院、宁养中心和安养院。

二OO三年非典型肺炎肆虐期间,她在沙田威尔斯亲王医院牧灵部服务,虽然无法进入病房,但仍透过电话慰问病人。在香港传教五十年后,黎修女二O一二年六月返回爱尔兰。

黎修女的安所弥撒已于九月四日在爱尔兰举行,遗体安葬于当地的传教会墓园。礼仪中同会修女读黎修女同事、受助者对她的挽辞,赞扬黎修女信靠天主,为人有耐性,热爱牧民工作。他们更感激修女带领他们认识天主。

在香港,黎修女的追思弥撒已于九月十一日(周三)晚在沙田的圣本笃堂举行。

上一篇:耶稣会谈筹建私大进展 提出双线规划 决心不变下一篇:堂区设立幼儿主日学 支援学前儿童信仰培育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