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修女质疑叙利亚化武袭击画面造假

时间:2013-09-13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叙利亚加拉的圣雅各伯修道院院长依搦斯.萨利卜(Agnes Mariam el-Salib)修女向《今日俄罗斯》电视网络指出,有证据显示,八月廿一日在叙利亚发生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的画面是伪造的。她将会向联合国提交报告。

  萨利卜修女在叙利亚生活了二十年,一直积极地揭露在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里所发生的事情。她表示,仔细研究过据称是大马士革东郊古塔村化武袭击受害者的视频片段,并怀疑其可信性。

  萨利卜修女接受访问时,质疑如何能在很短时间内拍摄到大量画面,以及据称已遇害的儿童的父母到底在哪里。

  修女指出,反对派极端分子在拉塔基亚进行大屠杀,造成包括妇孺在内的五百名平民死亡,但国际媒体明显对此视而不见,令她感到愤怒。

  俄罗斯外长呼吁国际社会注意萨利卜修女所揭露的真相。

 

问:美国利用古塔东部据称发生化武袭击的网络照片和视频片段,作为针对叙利亚政府的理据。你曾否看过这些档案?你对它们有何评价?

萨利卜修女:我仔细研究过有关片段,稍后会就此提交一份书面分析。我认为,整宗事件是陷害。这是事先策划和准备好的,为了陷害叙利亚政府为凶手。

  主要证据是,《路透社》在当天早上六时零五分公开这些片段,而这次化武袭击据称是清晨三时至五时之间在古塔发动。怎么可能在不足三小时内搜集到十几个不同片段,将逾二百名儿童及三百名青年集中到一个地方,给予他们急救,并拍下他们接受采访?这实际上做得到吗?你在新闻界工作,知道这一切是需要花很长时间的。

  我们在片段中看到儿童及青少年的尸体,他们是谁?在他们身上发生过什么事?他们是否真的被杀害?这怎么可能在毒气袭击之前发生?或者,假如他们没有遇害,他们来自哪里?他们的父母在哪里?为何我们在所有据称死去的儿童当中看不到任何女性尸体?

  我不是说,该地区没有使用化学武器,当然有。但我坚信,目前被到处散播为证据的画面是事先伪造的。我已仔细研究,并会向设于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提交报告。

 

最近你曾经到过拉塔基亚及邻近地区,与目击反对派“叙利亚胜利阵线”Jabhat al-Nusra在拉塔基亚屠杀平民的人士交谈。你可以向我们说一下吗?

  首先我想问,国际社会怎么可以无视八月五日“开斋节之夜”清晨在拉塔基亚发生的冷血杀人事件。五百多人在这次袭击中遇害,包括儿童、妇女及老人。他们全部被屠杀。这是超越任何程度的暴行。不过,国际媒体几乎无一报道。我相信,祇有英国《独立报》一篇短文提到。

  我们派出代表团到这些村落,而我们的人员实地视察该处的情况,跟当地人谈过,而最重要的是,跟大屠杀的生还者谈过。

  我不明白何以西方媒体在这事件中采取双重标准。他们不停地报道使用化武造成的集体屠杀,却对拉塔基亚的大屠杀保持缄默。

 

你知道在拉塔基亚被胁持人质的命运吗?

  在埃斯特雷巴村,他们屠杀所有居民,并烧毁其房屋。在阿尔克拉塔村,几乎所有卅七名当地居民被杀,祇有十人能够逃脱。

  在阿拉维,共有十二条村落受到这种恐怖袭击。这确是一个屠场。人们被肢解和斩首,甚至有一段视频显示一名女童活生生被木锯肢解──活生生地!最终的死亡人数超过四百,有一百五十到二百人被胁持作人质。其后,部分人质被杀,他们的死亡过程都被拍摄下来。

  目前,我们正在寻找这些人质,并与武装分子谈判释放他们,但仍未取得成功。

 

我们经常听到基督徒被武装分子迫害的报道。刚在前天,基督徒人口占大多数的马卢拉村受到袭击。叙利亚基督徒是否面临巨大危险?

  在叙利亚,人人都面临巨大危险。有伊斯兰教领袖被绑架及斩首。他们受到凌辱和折磨。伊斯兰教的伊斯玛仪派和德鲁兹派教徒、基督徒等来自叙利亚社会各阶层的人士,均被集体杀害。我想指出,如果这些屠夫没有获得国际支持,没有人胆敢跨越这条界线。但今天,不幸的是,在叙利亚,侵犯人权及种族灭绝行为在国际层面被掩盖。

  我要求国际社会停止根据某一群强国的利益来评估叙利亚的情况。叙利亚人民不断被杀害。他们成为雇佣兵手下的受害者,这些雇佣兵获提供武器并被派到叙利亚尽可能杀害更多的人。真相是叙利亚各处都有人正在被绑架、折磨、强奸及抢掠。有关罪行没有受到惩罚,因为这些强国选择以国际恐怖主义作为摧毁主权国家的手段。他们曾对其他国家那样做。如果国际社会不说“够了”,他们祇会继续下去。

 

你取得一些敏感资讯。由于保存有关资料的人可能对武装分子构成威胁,这会否令你担心自己的性命安全?你曾否受到恐吓?

  没错,我确实受到恐吓。他们正试图败坏我的声誉。我知道有一本即将在法国出版的书,把我列为杀人犯。但任何信徒应首先信赖自己的良知、对上主的信德,而这有助于他们拯救无辜的生命。我不太担心自己的性命。我的生命不会比任何叙利亚儿童的生命更加宝贵,他们的尸体可能被利用作证据,为恶行辩护。这是历史上最重大的罪行。

 

叙利亚人民该做什么以终止他们正在经历的灾难?

  叙利亚人民本身无法阻止它。他们祇能倚靠国际社会、友好国家、世界强国如俄罗斯、中国及印度。我们非常衷心欢迎英国国会投票反对自己的国家参与可能对叙利亚发动的战争。一场针对叙利亚的恐怖战争正在发生。国际社会及叙利亚的朋友应该集合力量,说“够了!”而他们必须利用每个机会这样做。否则,叙利亚目前面临的这个威胁,将变成对世界和平的威胁。

 

梵蒂冈与其他基督徒群体该做什么来结束这场灾难?

  教宗说他没有战机、没有炮弹,也没有武装部队。不过,他有的是真理的力量,而他已说出真理。全球各地都有信息呼吁人们反对军事介入叙利亚。那些愿意聆听的人都会这样做。教宗、宗主教、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包括女性,不断共同发出一致的呼声:让我们停止战斗。冲突不能靠军事手段化解。停止火上加油吧!

  世界上所有知名的公众人物都会起来声讨战争。每个人都说出心中所想,但是美国宁可充耳不闻。全球舆论已经反对美国。这是史上首次美国面对孤立。他们声称得到十个国家的支持。但我坚信他们没有,因为这些国家的人民不同意自己的政府。连美国人民也不同意自己的政府。

 

你是否相信这场灾难将会结束,而叙利亚依旧是所有叙利亚人民的家乡,不分种族或宗教身分?

  我不是叙利亚人,但二十年来一直在叙利亚生活。我想提醒每个人,大马士革是世上最古老的首都。我想提醒大家,叙利亚是文明的摇篮。我要提醒各位,这是世界主要宗教诞生的圣地。

  在叙利亚发生的事情应该让每个人上了一课。我的意思是指从存在的观点而言,而不是从政治的观点。我相信,在上主的助佑下,叙利亚人民将能够保持强大、治疗创伤、和解,并赶走所有外国雇佣兵及恐怖分子。我相信叙利亚将有和平,但我们为此需要国际社会的协助。

 

【完】来源:《今日俄罗斯》(RT.com),天亚社编译。

上一篇:泰国明爱援助逃离暴力迫害的缅甸若开邦穆斯林下一篇:亚洲拉响食物和可利用资源的危机警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