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跨宗教运动组织发起首次气候变化朝圣,吁制定相应对策

时间:2015-06-05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全球跨宗教气候运动“我们的声音”发起“人民朝圣”的全球行动,在六月七日于瓦努阿图展开,呼吁各国领袖签订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相关协议。

  “第廿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于十一月三十日在巴黎召开,在此之前,参与这次行动的欧洲朝圣者将会聚集当地,向各国政府表达他们的请求。

  这次由世界各地的信仰团体,史无前例地发起的朝圣之旅,呼吁全球领袖采纳一份有力的气候变化协议。他们要求协议涵盖一个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适应气候影响、技术和财政以及一个长期目标相关的全面标准。

  协议又必须要保证全球平均气温维持工业化前的水平以上低摄氏两度(华氏三点六度),这是在二零一零年举行的“第十六届在墨西哥坎昆召开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决定的。

  “我们的声音”与多个信仰团体及宗教组织合作,动用它们的善志、祈祷和行动,举办这次的人民朝圣。

  在每个洲陆上,朝圣者可依个人情况,以长短途的朝圣方式,徒步表达他们对气候变化问题的深切关注。他们将途经已经有明显影响的重要地方,以及导致气候变化的设施,例如油井、输油管道、煤矿和燃烧化石燃料的发电站。

  与此同时,朝圣者亦会到达充满希望和鼓舞的地方,那些正在实行解决气候变化措施的地区,例如太阳能、风能以及其他清洁能源技术,它们使更好的未来成为可能,而这次朝圣将传颂这些故事。

  朝圣由菲律宾前气候变化专员兼首席气候谈判代表耶布.萨诺(Yeb Saño)带领,他说:“这次朝圣是我们提醒全球关于气候变化现况,以及反映我们地球现状的方式,所以此次旅程每一步都有贡献。”

  他续说:“我们面对气候问题的共同心愿,我们无法承受‘船到桥头自然直’,故此必须现在开始行动。”

  萨诺将于六月七日抵达瓦努阿图一个遭暴风摧毁的岛上正式开始朝圣之旅。随后他会转到澳洲悉尼,十二日在当地展开气候朝圣,然后在翌日前往大堡礁,并在廿八日远赴罗马,参与一个跨信仰游行,庆祝教宗方济各颁布有关人类生态的宗座通谕,然后到达亚洲、非洲和北美。

  萨诺最后会再由罗马徒步走一千三百公里前往巴黎,并在十一月卅日到达,与其他朝圣者一起在当地汇合。

  “我们的声音”全球负责人、圣公会牧师弗莱彻.哈勃(Fletcher Harper)说:“许多人在面对挑战和痛苦的时候都会从信仰寻找希望。”

  哈勃同时兼任美国的宗教与环境非政府组织“绿色信仰”执行理事,他续说:“这次的人民朝圣是全球表达诚挚的关心,以及呼吁我们全世界的领袖,在各方面上,达到一个有力的气候变化协议决定。”

  澳洲天主教关爱地球组织执行理事雅克.雷蒙德(Jacqui Rémond)说:“此次人民朝圣将会强调蓝山越来越强烈的森林大火,还有我们标志性的大堡礁的煤港口。信仰团体联合起来面对澳洲气候变化的现状,以及它为所有受造物所带来的影响,我们受鼓励,一起走下一步,寻找新的爱和力量。”

  在香港的“我们的声音”亚洲负责人孙姬雅(Ciara Shannon)说:“每一步都会有贡献。我们的目标是去向全世界展示为什么这个气候问题对我们所有人都至关重要。”

  她续说:“任何人、任何地方以及任何时候都可以从现在开始参加直至二零一五年的十一月卅日,那天是巴黎召开第廿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日子。每个人的行程都会为全世界做贡献,一场代表绕地球至少一周的徒步行程的活动,去向我们的领导人表达我们的星球是多么的小和珍贵”。

上一篇:德国圣言会弥维礼神父回忆与华人结缘半世纪下一篇:网络福传发展迟缓,港办国际会议探讨建网上信仰团体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