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真福团修女画家访港 座堂画展推广慈悲与艺术

时间:2016-08-12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慈悲的面容”画展八月六至二十一日在主教座堂举行,展出法国画家安娜德诗雅修女(Marie-Anastasia Carré)的画作,透过艺术分享天主慈悲的信息。

八月六日的揭幕礼,先由真福团的安娜德诗雅修女向来宾介绍作品, 然后是开幕祈祷会。安娜德诗雅修女致辞时表示,基督徒艺术的美善提醒人不要甘于平庸,她指美善是灵魂的氧气,更是人性尊严的一部份。

修女指香港人重视美丽,但亦不要忽略内在的美。“艺术提醒我们要重视无形的需要:需要美丽、永恒、绝对、有质量的时间、关系、天主。如果我们忽视内在需要,就会感觉空洞。”她指艺术能滋养人们内在的需要,揭示人的尊严,“人的受造,就是为了不断超越、提升”。

开幕礼由汤汉枢机主礼,杨鸣章辅理主教、夏志诚辅理主教和主教座堂主任司铎陈志明副主教亦有出席。

汤汉枢机致辞时表示,当天适值耶稣显圣容瞻礼,安娜德诗雅修女的作品正好配合这节庆,他又期望前来座堂观赏作品的人士,能从中体会耶稣的慈悲,增加敬主之情,学习耶稣无条件奉献的精神,“进堂者不忘祈祷,使心灵得到慰藉,从而散播天父慈悲面容”。

谈到自己欣赏艺术的经验,汤枢机指罗马四大圣殿的名画,能绘画圣经中主耶稣慈悲的内心面容和神态,令人肃然起敬,他从而肯定前人的贡献,并指今日教会在艺术上应急起直追。

他又说,外地很多教堂开放予人入内,透过祈祷俾得汲取上主的慰藉,把主的慈悲精神活现于生活中。

早于七月底的香港书展,安娜德诗雅修女在天主教展区出席分享会并示范绘画;她八月会为本地教会团体主持多个工作坊谈绘画与灵修,其作品稍后亦会在澳门展出。

安娜德诗雅修女藉艺术福传

安娜德诗雅修女生于法国一个艺术家家族,大学攻读视觉艺术,也曾在中学任教艺术科。她修道后投入爱德服务,并在菲律宾一所青年感化院服务其间获得新灵感,目前专务艺术。

她选用的颜料多为塑彩、水彩,近年也多尝试湿壁画(Fresco)创作,画作分为两类,第一类服务教会礼仪,为圣堂、祈祷室、避静中心绘画,第二类专为福传而绘画。

此次活动由教区慈悲禧年专责小组举办,并有天主教社会传播处和教区视听中心协助。

上一篇:万金圣母圣殿圣母像起火,嫌犯落网下一篇:香港教徒赴方济青年行 步行百公里途经亚西西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