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陈建仁出席圣诞点灯仪式,顺道拜会荣休叶胜男总主教

时间:2016-12-1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台湾高雄讯】中华民国副总统陈建仁十二月十五日前往南部屏东县,出席万峦乡万金圣母圣殿及潮州镇「孝爱仁爱之家」安老院的两场圣诞点灯仪式。

  天主教徒陈建仁与其夫人到访中华道明会管理的安老院时,与现居该处的退休教廷驻外大使叶胜男总主教闭门谈话半小时,为行程增添一点外交色彩。

  这是陈建仁自一月十六日当选为副总统后,第二度南下拜访台湾唯一的华人教廷大使。第一次拜访在其当选后两周,正值农历新年,全程逗留了一小时,其间参观了安老院各楼层,并给全院老人准备了春节红包。

  七十五岁的叶总主教毕业于罗马的宗座外交学院,一九九八年获当时的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任命为总主教出任驻斯里兰卡大使。其后驻阿尔及利亚和突尼西亚至二零一五年退休。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观察家对天亚社说,陈建仁应该是向叶总主教请益外交经验。民政党过往被指在外交事务上,没执政时间较长的国民党那么娴熟。

  他指出,梵蒂冈与北京加速谈判,台梵关系可能是他们的谈话焦点;而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和蔡英文通电话,并称她为台湾总统,震撼了整个政界,令人关注两岸发展。

  据《中国评论通讯社》十六日报道,陈建仁出席点灯仪式时,被问及台梵关系,他简单回应「很好、很好」。同场的叶总主教则表示目前台梵关系很正常,没有什么问题。他又认为台湾政府非常关注台梵关系,并努力维护这段关系。

  陈建仁在安老院致词时说:「点灯最重要的是主耶稣带给我们爱与盼望,让我们每一个人在世享平安。」

  这位耶路撒冷圣墓骑士对住院长者说:「我和夫人来到安老院,还没有到圣诞,就感受到节日的喜乐」,然后与叶总主教一同点亮耶诞节灯饰。

  叶总主教说:「欢迎陈副总统和夫人来,安老院蓬荜生辉。今年圣诞节非常温暖。陈副总统每天工作十分繁忙,却来潮州与老人一起过节。」

  同日傍晚,在万金圣母圣殿外的一年一度圣诞点灯仪式中,陈氏说点灯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圣经》提到人们要做「地盐世光」来照亮别人。他也希望台湾的自由、民主、人权与法治的光芒照亮亚洲,向全世界展现普世价值的重要性。

上一篇:教徒谈选委会选举 集中改变小圈子制度下一篇:教会举行音乐会庆祝教宗方济各八十寿辰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