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香港首位行政长官刑事罪成,事前撰文祈求宁静心灵

时间:2017-02-2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香港前任行政长官曾荫权被裁定在任期间一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成,需即时还押等候判刑,成为香港史上首位最高级公务员在刑事案件中被定罪。

        二零零五至一二年出任特首的曾荫权二月二十日拘押候判期间不适,由救护车转送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的羁留病房。

        据传媒报道,辩方呈上四十多封由多名官员及知名人士为曾荫权撰写的求情信,包括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及教区副主教陈志明神父。曾荫权听取求情时一度落泪。法官陈庆伟表示本案不大可能判以缓刑,只是视乎刑期长短。

        七十二岁的曾荫权被控在二零一零年至一二年间,涉及一项行政长官接受利益罪及两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

        曾荫权被裁定公职人员失当的控罪指他在任期间,没有申报或披露他与雄涛广播有限公司主要股东黄楚标就深圳东海花园的单位有租务来往。该公司得到曾荫权批准获发牌照。

        另一项不成立的公职人员失当罪则指他没有申报或披露,他建议授勋的室内设计师何周礼,是为其深圳的物业装修。

        案件中提及的深圳物业为曾荫权退休之用。有报道指,该处靠近天主教堂,或方便这位虔诚天主教徒每日参与弥撒。

        至于九人陪审团商议多日也无法就第一项控罪,即行政长官接受利益罪达成结论,因此法官解散陪审团,而控方律政司决定申请重审。

        步入法院听取宣判前,据《众新闻》十七日报道,曾荫权对传媒表示,他相信香港人,而被问及近日有否到教堂时,他回应指因太多记者守候而无法前往,感到可惜。

        其妻子曾鲍笑薇同日到法庭听审,也回应传媒表示她有为丈夫祈祷。

 

祈祷与反省

        曾荫权除了其「煲呔」蝶形领结形象深入民心,他的天主教信仰也是众所周知的,而他亦或许从信仰得到力量,面对这五年来的调查和审判。

        香港免费报纸《AM730》二十日刊登曾荫权被判罪前撰写的专栏文章,他以自己喜爱的美国神学家赖贺.尼布尔(Reinhold Niebuhr)的《宁静祷文》表达心情:「天主,请赐予我宁静心灵接受无法改变的事,赐予我勇气改变应当变更的事,赐予我智慧分辨两者……」

        他又说,在政府工作了四十五年,是其一生「最大的光荣」,又称无论审讯结果如何,也「决不言悔」。他相信文章刊登之时,案件已经有了结果,而「孰悲孰喜,已经不是我所能控制」。

        此外,曾荫权二月十一日也在教区《英文公教报》撰写反省文章,透露他与妻子在去年慈悲禧年两度到访香港教区六所指定朝圣教堂。

        他说,教宗方济各钦定宣扬慈悲与宽恕的圣年,启发他以更广阔的历史视野看人和事,更彼此宽容,或者更包容、宽恕和慈悲对待自己和邻人。

        曾荫权夫妇今年一月也在圣德肋撒堂现身,参与敬礼花地玛圣母在葡萄牙显现一百周年的特别弥撒。

        香港的殖民地历史、天主教及基督教在教育方面的优质服务,使得官场上一直以来基督徒担任高官的比例不少。

        然而,基督徒官员近年屡屡爆出丑闻,而一些有基督宗教信仰的立法议员,被指捍卫北京和香港政府的利益而非公义原则,使得如今一般信徒对于高官与自己有相同信仰,未感光荣之余,反觉蒙羞。

        对于曾荫权案,教友的看法也显得分歧,有些认为他不是最差的特首,希望其得到轻判,而一些则认为他是罪有应得。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Catholic former Chief Executive of Hong Kong convicted

上一篇:圣言会首位多哥神父,受圣福若瑟感召服务华人下一篇:香港前特首判囚二十个月,陈日君枢机亲自探望曾荫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