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梵蒂冈官员访台港两地,吁青年积极回应下届主教会议

时间:2017-05-1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世界主教会议秘书长老楞佐.巴尔迪塞里(Lorenzo Baldisseri)枢机在一个与青年对话的活动中,听取他们对生活和生命的关注,并鼓励香港的天主教青年积极参与下一届世界主教会议。


      教宗为二零一八年十月的主教会议,拟定了的主题是青年,信仰与召叫。

      巴尔迪塞里枢机在五月十三日抵港后随即进行的首个公开活动中,听取学生、修生、残疾人士、难民和一个年轻的家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数个通过Facebook现场直播的观众提问。

      这些青年人关注的问题,包括如何抵抗「绝对反对教会的一切」和「觉得生活中未必需要有教会的存在」的两个极端浪潮;有哪些主要的原素让圣召在主内成熟地发展;年轻家庭如何在家庭内、在工作上,在子女就读的学校内和个人发展中的一切服务和生活之间实践圣召辨识等等。

      巴尔迪塞里枢机引用教宗方济各曾提及「短暂性的文化」的现况,那是提倡活在当下,认为没有必要作一生一世的承诺或永久性的承诺。而这位德国籍枢机则要求青年人「成为革命者」,要逆流而上,冲击这个认为「你们没有能力去承担和去追寻真爱的文化」。

      当一位青年牧工问及家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等成年人可以如何关护被同性吸引的年轻人,他强调了「陪伴」的重要,并帮助年轻人通过日常生活去辨识。

      在九十分钟的对话中,主教还解释了下一届议会的筹备工作,特别指出主题所说的青年,「指的是世上的所有年轻人,当中不仅仅是天主教徒和基督徒」。

      他鼓励当天的对话参与者不要错过参与教会的机会,并请他们填写总秘书处网站上的一份网上问卷,以助大会草拟第二份会议的工作文件。

      一位潘姓大学生和一些与会者都对天亚社表示,有意填写问卷向教会当局作出回应。

      潘同学说:「我们过去已有教宗对家庭、婚姻和爱等问题上的论述,但这次会议是关于年轻人的,现在还有一位枢机来到我们这里。这证明教会对重视我们,让我们有动力参与其中。」

      巴尔迪塞里枢机于五月十三日起在东亚区两个华人社区进行为期七天的访问。除了与青年会面,他于翌日也在香港圣保禄堂一个关于家庭的讲座中演讲,是教区今年家庭年活动的一部分。他稍后将出席在台湾举办的一个关于家庭的研讨会,并同样会与当地的青年人会面。
上一篇:香港教区发布关于终身执事调查,追踪廿五年来的变化下一篇:华人教友支持真福雷永明故居复修成朝圣灵修中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