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单国玺遗愿 真福山宗教修行体验幸福

时间:2017-07-31  来源:台湾驻教廷大使馆  作者: 点击:
台湾宗教信仰多元,内政部推广Temple Stay宗教乐活体验,选出10条路线,其中位于高雄的真福山文教中心,是已故枢机主教单国玺发愿建构,希望到此者能找到「真正的幸福」。
内政部近年来推广宗教文化体验,103年开始,每年都有宗教团体提案,内政部组委员会实地勘查,今年更结合宗教文化地图,筛选出10个行程,让宗教体验结合旅游,给国内、外观光客多一种选择。
民政司副司长郑英弘说,台湾宗教多元,这次选出的路线包含北、中、南、东,有佛教、道教、天主教和基督教等,搭配内政部现正推广的宗教文化地图,让宗教体验结合观光,感受不一样的台湾风情。
民政司希望以提供文化体验为主,而不带有宣教性质,temple stay提供1泊2食、2天1夜或更长的行程,让参加者体验修行人的实际生活,譬如灵鹫山的礼佛绕佛、转经轮、奉茶;法鼓山的禅悦体验营介绍佛教的行、住、坐、卧的4大威仪;或透过茶道、抄经、禅修、静默与烹饪等体会各宗教意涵。
内政部推出的10条路线,包括台北市祖师禅林、新北市灵鹫山佛教基金会、桃园市佛教弘誓学院、台中市财团法人天帝教天极行宫、南投县三育基督学院、台南市善知院、高雄市佛光山寺、天主教真福山社福文教中心、一本书道院及台东市法鼓山信行寺。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高雄杉林区的真福山文教中心为单国玺在民国80年代初任高雄教区主教时,配合天主教在南部地区的需求,所发起的构想与心愿。当时选在杉林区一座100多公尺高的小山上,占地28公顷;命名为真福山,除纪念福音中「真福八端」,也希望来此山朝圣之人或做活动的人,都能找到「真正的幸福」。
单国玺是台湾第一位被教廷诏选为枢机主教者。真福山文教中心也设有单国玺枢机主教文物馆,陈列其生平事迹、用物衣着与中华民国一等景勋章等各项荣耀文物。

内政部表示,相关宗教乐活行程,可透过「台湾宗教文化地图」网站(https://www.taiwangods.com/)及台湾宗教文化地图APP查询,目前英文版已建置完成,日文版年底也将推出。 

上一篇:圣玫瑰校友回校日下一篇:教宗接受汤汉枢机的辞呈,任命杨鸣章助理主教接任香港教区主教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