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圣安当女书院创校四十五周年 奉献校庆弥撒并向创校校长致敬

时间:2017-11-04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3846-14.01_420.jpg
香港圣安当女书院于十月十八日举行庆祝建校四十五周年校庆感恩祭,参礼者包括多位教区中学的校监与校长,以及创校办学团体中华无原罪圣母女修会之修女、家长和师生等。
 
弥撒由荣休主教汤汉枢机主礼,康建璋神父、孔智刚神父、范锦棠神父、狄和诗神父与陈德雄神父共祭,区嘉为执事与梁成珏执事襄礼。
 
汤枢机:学习圣安当敬主爱人
 
汤枢机讲道中勉励学生学习圣安当的三大精神:一、行善爱人。圣安当听到圣玛窦福音后,便将财产变卖,捐予穷人,遁隐山上潜心修道。学生应仿效圣人的慷慨就义,力行仁爱;二、勤读圣经。圣安当在旷野修行,每天阅读圣经,圣德日增。圣经是天父写给人类的家书,学生应多读圣经,学习真理,为立身处世作好准备;三、多行祈祷。圣安当曾被魔鬼多番诱惑和恐吓,他借着祈祷获得信心与力量,战胜邪魔。
 
他指出年青人要时刻醒寤不倦的祈祷,才能领悟福音的奥秘,度圣洁的生活。
 
是次感恩祭提取的经文,提醒学生应在求学阶段装备自己,透过天主教教育五个核心价值,建立积极的价值观,培育出道德勇气,以抵御社会上不同的价值取向。
 
奉献礼上,由学生献上面饼、酒水、鲜花和蜡烛。其中鲜花代表教师教育的工作,有如栽种幼苗的工作一样,以基督的福音润泽学生的心田,培育学生身心灵的成长;蜡烛象征学生愿意遵照基督的指示,成为世上的光,照亮黑暗的地方,做基督徒该做的事,将荣耀归于上主。
 
感恩祭后举行献花仪式,向该校创校校长吴俊仪修女致敬,女童军代表献上鲜花以答谢吴修女无私的贡献。
 
全体师生鼓掌感谢吴修女多年来献身于教育事业。
 
校庆主题:「爱•感恩」
 
圣安当女书院自创校以来,致力培育英才,今踏入四十五周年,以「爱•感恩」为校庆主题,意谓学校秉承「敬主爱人」的办学使命。学生在生活中力行仁爱,关爱近人,爱护家庭,关心国家,并常存一颗感恩的心,欣赏世界,感受天主为美善之源,并谨记基督的教诲,以圣安当为榜样,实践天主教教育五个核心价值,活出校训「明理常乐」的精神。

该校将举办不同活动庆祝校庆,包括校庆徽号设计比赛、校庆班旗设计比赛等,并将于十二月二日举办开放日,分享学生的学习成果。 

 Share
 Share
 Pin
 Tweet
 Share
 Email
上一篇:政府延长性别承认公众咨询期,教会鼓励教友积极回应下一篇:宝血会上智英文书院 弥撒派遣玫瑰十字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