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望德圣母堂庆祝圣罗格瞻礼 李主教:要承认肉身与灵性的软弱

时间:2018-07-15  来源:号角报  作者: 点击:

C_02a_photo1WEN.jpg

望德圣母堂上主日(8日)庆祝免疫主保圣罗格瞻礼,敦请李斌生主教主持大礼弥撒。

李主教于讲道中透过当日读经指出,我们应该接受自己肉身上的软弱,亦要承认灵性上的软弱,因为种种的软弱都是天主容许的。但承认软弱并非让我们自卑,而是要学习圣保禄宗徒一样,依靠天主的恩宠而跨越这些软弱:「当我们感到软弱时,要谦卑地透过祈祷恳求上主的帮助。因着我们谦卑,我们才会有依靠天主的态度,天主便会赐予我们力量去跨越它们。」
 
另外,主教亦勉励教友要恳求圣罗格帮助我们,除了助我们脱离现世种种病症的影响之余,亦帮助我们免除在现世种种灵性上罪恶的瘟疫:「在灵性上,在罪恶方面,在『伤风化的瘟疫』。当中,现在我们一定要抵抗这些诱惑,尤其是现在我们在信仰上有许多『瘟疫』:懒惰、不祈祷、不参与弥撒、不领修和圣事,这就是信仰上的瘟疫,而且对天主愈来愈失去信心,对教会失去信心,对神长失去信心,对教友、堂区失去信心,希望我们恳求圣罗格帮助我们,让我们对教会恢复信心。」
 
C_02a_photo3WEB-1024x682.jpg
弥撒后随即恭奉圣像出游,游行队伍环绕圣堂附近的和隆街、疯堂中斜巷、圣味基街、圣禄杞街、疯堂新街等俗称「进教围」的多条街道,约数百人参与。一路上,教友们沿途虔诚祈祷、颂念经文,警察银乐队亦奏出悦耳的歌曲,令信众更为投入。游行完毕后,信友鱼贯进入圣堂,在主教奉香后,全体教友一起诵念中、葡圣罗格敬礼经文,祈求借圣人的转祷,福佑全澳市民身心泰康,并由主教降福全场信众作结。
 
据悉当日大礼弥撒开始前天气不穏定,突下大雨、把街道清洗干净,但当圣像游行前,天雨随即转停放晴,令游行能顺利举行,圣像返回教堂后随即又下起骤雨,教友莫不称奇感恩。
C_02a_photo4WEB-682x1024.jpg
上一篇:教会团体开办小吃店,为更新人士及青年提供工作培训机会下一篇:陶成章神父主怀安息 来自广西 享寿92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