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王岐山批中共党员 没组织观念无纪律

时间:2015-01-17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于泽远 点击:
王岐山警告:“越是大机关越容易灯下黑,纪检监察战线也不平静,也有一些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再不作为,咱们就要算算账了。”
 
中共中央纪委网站昨天引述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说,中共现在守规矩的界限被混淆了,长期松散,没有组织观念,最后成了圈子文化。“如果有些人加入了党,还不受党章约束,那不成了有组织无纪律?”
 
王岐山讽刺“有的领导干部楷书没写好,直接奔行草,还敢裱了送人。现在有的干部玩过了,飘飘然了,忘记了执政党和老百姓的关系了。”
 
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支持下,王岐山领导的中纪委在两年多时间内拿下60多名省部级以上高官,解放军也至少有16名军级以上高级将领落马,其中包括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中央办公厅原主任令计划。中纪委在中国政治领域的影响力大幅增加,被称为“史上最强”中纪委。
 
在本月12日至14日举行的中纪委全会上,习近平继续高调宣示“打虎拍蝇”的决心。王岐山也厉声表示,反腐败要严查当事人的“主体责任”和党委以及一把手的“领导责任”,“今年一定要强化问责!问责一个,警醒一片!应该发现问题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了不报告、不处置就是渎职!哪怕离开原岗位了也要问你的责!”
 
王岐山警告说,“越是大机关越容易灯下黑,纪检监察战线也不平静,也有一些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再不作为,咱们就要算算账了。”
 
官媒《人民日报》昨天发表评论文章说, 中共“横下一条心来反腐败,绝非一时兴起,也不是和谁过不去,而是要承担起历史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必须保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不定指标、上不封顶,让那些想搞腐败的人断了念头、搞了腐败的人付出代价。”
 
中纪委网站昨天也证实,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马建落马显示中共高层将整顿自成一体的国安系统,进一步消除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国安系统的影响。
 
中纪委证实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调查
 
中纪委没有透露马建“严重违纪违法”的具体内容,但此前有消息说,他接受调查可能与曾任中办主任的令计划和其家人有关。自从2012年薄熙来案发后,一些传言指国安系统高官涉及非法经济交易,甚至帮助某些领导“搞小动作”,对一些高级领导人进行窃听。
 

去年七月官方宣布原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接受调查后不久,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局长梁克被传遭中纪委带走。有媒体引述消息人士说,中共十八大举行前夕,在周永康授意下,梁克派人窃听温家宝等领导人和他们家人及助手电话,以寻找不利于这些领导人“线索”。这种行为严重违反中共的“政治纪律”。 

上一篇:陈日君枢机:剪报?下一篇:中央为什么要把县委书记请进北京?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