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围绕董关华神父“晋牧”事件的一些迷局

时间:2016-10-12  来源:甘保禄的博客  作者:甘保禄 点击:
连日来,随着《梵蒂冈内部通讯》就河北正定教区神父董关华被甘肃天水教区王弥禄老主教私自祝圣为主教的报道,着实让不少人百思不得其解:一个原本是拿自己的“忠贞”来常常谴责他人不忠不贞的天主教神父,为何能赤裸裸地做出直接违背教会传统和原则的非法祝圣呢?带着这样的困惑,笔者开始回过头去,寻找网络上曾经以“正定教区董保禄牧”之名所做的留言和他在“董保禄的工作坊”发表的一些博文,终于明白了,原来所谓的“董主教”早已经为他现在的表现做理论和思想方面的准备了。放下其它不说,且看他于今年9月初的这条网络留言便可明白,他不但自己要做自己的主教,而且希望把更多“有志者”祝圣为“一条战壕中的战友”:
 
                                               听耶稣基督的不听人的
        我们已经看清楚梵对华无神共产的妥协信仰政策,因这问题无人讲真理讲真话,道理讲不通了,产生了背叛耶稣的道理,背教了。保禄宗徒论耶稣二次来临前,必定有叛道的事,那无法无天之人,就是那丧亡之子,必定先出现。教会人士承认达到信仰底线了,其实信仰底线已被冲破,被自己的人击破,信仰改变了。错误在眼前吾人不肯悔改(改正),信仰妥协政策达到了死心塌地的地步,众人都尽责任了,该说说了,该做做了,祈祷全托全能天主吧!天主不允许连一根头发也不会脱落。造成了信仰大混乱,把这混合混乱的教会交给圣母妈妈吧!他会踏碎蛇的头的。背叛耶稣道理我们决不去做,你们做吧,讲不通的道理我们决不听,听了会背教。陈枢机告诉按良心做事吧,劝大家从今开始无需费笔墨,口舌时间也不相互攻击了,评鬼吧!如果我们坚持忠贞信仰,就要继续坚持范主教十三条,这才是信仰,走这路不会差的。望坚持忠贞信仰的人士,团结起来坚持忠贞,跌倒的站起来,坚强的更坚强。我们决不参加与教会道理无法相调协的爱鬼会,更不向建立爱鬼会的政府妥协合作。如果政府改变了对宗教不合理的法律法规,不违背信仰原则定会合作,请众搞一段落只看不语,各教区需祝圣主教请联系我13803334811,教会无领导就无法发展前进,教会也会产生四分五裂不团结,也会彼鬼各个击破,我们坚持忠贞信仰就要有组织,这很正常这就需特权。正定教区董保禄牧2016年9月2日草稿 (2016-09-02 11:06:12 发表)
 
       看到“董保禄牧”竟然在网上打出广告,公然号召需要祝圣主教的教区通过个人手机号码来联系他,我努力告诉自己说这不过是一则恶意的玩笑,绝不可能出自董关华神父本人。于是,就在晚饭期间,当着几位司铎和修士弟兄的面,我拨通了“董保禄牧”留下的电话号码,但一直没人接听。顿时,我感到一番释然:上述“广告”原来是属于近期电信诈骗一类的恶作剧,根本不是董关华神父的作为。然而,到了晚上九点左右,我的电话响了,对方先问我早前打电话有什么事。看到来电显示为我晚饭时拨通的电话,我们的谈话便这样开始了:
       问:“你是董关华神父吗?看到网上你的留言,说你现在已经被祝圣为主教了,就想跟你本人亲自核实一下!”
       答:“不错,那都是我亲自留言的,而且我的电话和QQ也都公布了!”他回答说。
       问:“今天《梵蒂冈内部通讯》报道说你是王弥禄主教私下祝圣的,对吗?“
       答:“那是他们瞎整的,他们要负责的。我不是王弥禄主教祝圣的,是别的主教。”
        问:“那是哪位主教呢?”
        答:“这我目前不能告诉你。”
        问:“那你是最近才被祝圣的吗?”
        答:“不是,早了。我最近才公布的。”
        问:“那你这样的祝圣有效吗?”
        答:“你看过教宗本笃十六的牧函吗?上面不是说过,没有教宗的任命被祝圣的主教,只要按照主教祝圣的礼规,虽然不合法但有效。我知道我不合法但绝对有效,不然我就自己找死呢!”
        问:“你好像也祝圣其他主教了?”
        答:“是啊,但那位主教好像已经被公安盯上了。”
        问:“正定不是有贾主教吗?你这样做贾主教能同意吗?”
        答:“他同意不同意没关系了。既然他都以爱国会的名义修建教堂,同爱国会的神父共祭,我就不能再把他看成是正定主教了,所以我们要坚持到底,决不妥协,绝不接受爱国会!”
        问:“你也知道,这事很多人都在关注……”
        答:“是啊,前天天亚社还联系我,我对他们说,以前我不是主教时,你们理都不理,现在是主教了大家都来找我。这几天国外也有不少人联系我。”
        ……
       通话结束后,我感到有必要联系下天水的主教,问问到底王弥禄主教有没有祝圣过“董主教”,于是,通过微信我联系到了王若望主教,即王弥禄主教的五弟。王主教告诉我说,他前几天就听说了此事,已经多次问过王弥禄主教,但老人家不知道是“真糊涂还是装糊涂”,一直说不知道这回事。不过,有人也曾打电话告诉他说,董关华告诉他们说就是王若望主教圣了他,可是他自己却压根都没有做过这样的事,而且也在纳闷:董关华在这个时候跳出来公布自己已经被非法祝圣的事实,到底用意何在?王主教同时也猜测,真正祝圣过他的人有可能就是来自油通的几位地下主教,而董关华却故意打障眼法,转移视线,在国内教会团体中制造更多更大的纷争与矛盾。面对如此无奈混乱的局面,王主教希望我能够帮忙向外界澄清事实,不要一个劲地把矛头指向天水教区——尽管王弥禄主教到目前还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也许永不会有)!

       出于对王主教的理解和同情,也出于对天水教区的一丝歉意(毕竟我也只是在媒体报道的基础上,通过《警惕中国教会内的“诺瓦森”和“多纳徒斯”派》一文,对王弥禄主教表达了不满),更为澄清一些事实,笔者以此方式向所有关心中国教会的朋友们呼吁:诸如董关华神父这样的“晋牧”事件,虽然可能只是一小撮人处心积虑上演的闹剧,但却是对整个教会团体的伤害和撕裂。目前正定教区贾治国主教已经就此事发表了公开声明,我们理当支持这位德高望重的主教,首先为正定教区的团结合一而祈祷努力;与此同时,我们必须吸取历史和现实留给我们的教训,不要被一些打着“忠贞”旗号却干着“背叛”行径的人们所忽悠、所吓倒,而应该致力于不但是天主教会内的合一,也要致力于整个基督徒大家庭的共融,在福音真理的光照指引下,为国家、社会、世界做出积极的贡献,而不是躲在自己的小圈子中自以为是甚至兴风作浪! 

上一篇:警惕中国教会中的“诺瓦森”和“多纳图斯”派下一篇:这荒唐的私圣闹剧玩得太大了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