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耶路撒冷本笃会士:关闭圣墓教堂背后隐藏的深远问题

时间:2018-03-0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据圣母升天修道院的院长指出,暂时关闭耶路撒冷圣墓教堂的决定,是当地基督徒团体发出的求助呼声。该修道院是本笃会的会院,座落于耶路撒冷古老城墙外的熙雍山上。

尼科德穆斯.施纳贝尔(Nikodemus Schnabel)神父作为该修会在耶路撒冷的发言人,表示关闭这个基督信仰最热门的地点是史无前例的举动,其背后有更深远的理由;就是耶路撒冷作为所有信徒的圣地,需要保存其远景及本质。

这名卅九岁的本笃会士向德国传媒「Domradio.de」表示:「问题是我们是否想耶路撒冷作为犹太人、基督徒及伊斯兰教徒的圣城?」

这名在德国出生的修道人指出:「有越来越多迹象显示,耶路撒冷有多股势力没有相同的远景。某些团体公开宣称以色列属于犹太人,所有非犹太人都应离开。」

他补充说:「因此我理解教会领袖所认为,现在是时候要发出紧急讯号。」

多个分担圣墓教堂监护权的基督徒团体,其领袖们在二月廿五日关闭这个深受欢迎的朝圣地,抗议以色列政府订定的税务计划,该计划被指针对基督徒拥有的物业。

在以色列政府取消这项建议后,他们于二月廿八日重新开放这个获推崇为耶稣基督被钉十字架的地方。

施纳贝尔神父认为,对于所有宗教来说,承担促进和平的责任较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因为现在很多属灵的讨论都「突然间」被利用作掩饰政治冲突的真正目的。

他强调,这三个「一神论」的宗教在耶路撒冷非常活跃,照顾来自世界各地的朝圣者、给当地居民提供教育机会,以及在社会及慈善工作上发挥着重要角色。

但这名本笃会神父慨叹,美国今届政府意图表明自己为基督徒,继续描绘以色列国为基督徒天堂。他承认,伊斯兰恐怖分子不像在敍利亚及伊拉克般,在以色列割人的喉咙,但他指,当要保护基督徒及教会建筑时,以色列当局就越来越显得「无动于衷」。

早前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决定要将美国大使馆由特拉维夫搬到耶路撒冷,问施纳贝尔神父基督徒对此决定有否感雀跃。他说:「没有,恰恰相反。」

这名神父指出,在以色列的基督徒不想迈克.彭斯(Mike Pence)或特朗普代他们发言,反而想收回他们的言论,以表达他们自己的立场。

他补充说:「他们只占这里的人口百分之二,但在这里已多个世纪,他们想讲述自己面对的挑战。」

施纳贝尔神父表示,对于耶路撒冷的问题没有单一答案,但提到圣座数十年来所持守的立场,他坚决相信这是一个具远见的解决方法。

他说:「这座古老城市,事实上是独立个体,它应该国际化。它的拥有权不应该被缩小为纯粹的民族主义问题。」

这名本笃会士在接受《德国之声》的专访时指出,各宗教应小心在政治冲突中被扯往支持某一方。

他说:「我们宗教界一定不容许自己被拉拢。我们与政治是互相补充。但人们不能从圣经经文,无论是《古兰经》、《塔木德-犹太教法典》,还是最特别的《圣经》中,衍生出具体政策。他们不是简单的指导手册。若只从字面上理解是等于侵犯圣经。」

他指出,特朗普利用宗教论据作为把美国大使馆搬到耶路撒冷的理由,因此引发全球争议,对中东紧张局势火上加油。

「特朗普挑战宗教所属的公民社会,去采取一条鲜明的路线。对其宣布后的反应亦非常有趣,且出人意表。圣地内十三个成立已久的基督宗教教会,它们只占以色列人的百分之二,但代表着五十个不同的教派。这些教会领袖们给特朗普写了一封合一的信件,并提出一个关键问题:『有甚么将帮助这城市达致和平、和解、对话及公义?』」

施纳贝尔神父表示,现迫切需要神学家,尤其年轻一批,明白到耶路撒冷问题没有「便宜」或简单的答案。他坚持宗教不应留给原教旨主义者和狂热分子,「他们是那些以为可以在九十秒内解释这世界的人」。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Benedictine official in Jerusalem: Deeper issues behind closing Holy Sepulcher

上一篇:牧首基里尔对与基督教徒的对话感到悲观;为年轻的俄罗斯人带来'外来干涉'下一篇:“友善和大胆”:金正恩外交首秀震惊韩国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