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海地人民饱受天灾折磨,教宗呼吁国际间予以援助

时间:2009-07-07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梵蒂冈电台 点击:
教宗本笃十六世昨天7月6日,再度为饱受天灾折磨的海地人民呼吁国际社会予以援助。教宗是在接受海地驻梵蒂冈特使前来呈递到任国书时作出以上呼吁的。这位全权特使居尔托于2002年至2004年曾担任同一职务。

教宗在向居尔托特使致词时,首先祝愿海地全国人民能够安稳地度合乎尊严的生活,并建造一个日益合乎正义和友爱的社会。教宗提到即将来临的圣座与海地签订协约150年纪念日,教宗说,这个`美洲历史最悠久的协约,为教会和这个国家带来了丰硕的果实。教宗说:“天主教会在这个国家受到政府当局和人民的敬佩。”

谈到最近在海地全境造成严重损失的的自然灾害时,教宗悲伤地指出,天灾令许多家庭陷入艰苦的处境,并在近几年中导致大量海地人民出国寻找资源来养家活口。因此,教宗呼吁国际社会以具体的行动来支持海地有需要的人,他也祝愿,该国即使在行政方面有时问题重重,仍然能够快速找到解决办法,使这些有成员在国外谋生的家庭得以团圆。教宗指出,正由于海地经常受恶劣气候折磨而形成的孱弱无助状况,令人们察觉到需要维护受造物。教宗强调:“保护生态环境是每一个人需要面对的挑战,因为这是保护并且发展每一个人都有权享受的集团利益。”因此,要想有效解决肆无忌惮地滥用生态资源现象和着现象令穷人生活受严重痛苦的后果,唯一的办法是当局做出合乎人性尊严的政治和经济选择,同时,国际间也要在这方面进行有效的合作。

教宗向海地特使发表的谈话中,也强调了海地的一些充满希望的征兆,这些希望的征兆是以人性和基督信仰价值观为基础,例如:尊重生命、重视家庭、责任感,尤其是对天主的信德。教宗说,天主永远不抛弃信赖他的人。最后,教宗请海地政府在协助最有需要的人外,也要保证给予妇女和儿童保护,因为他们是暴力、遗弃和不正义的最大受害者。

海地曾是法国殖民地,于1804年独立,是拉丁美洲最先独立的国家。这个国家的历史中经常发生政治风暴,今天,它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
上一篇:美国费城主教利加里枢机呼吁国会“不要用公款为堕胎提供资金”下一篇:圣座移民与观光委员会发表第30届世界旅游日文告,指出旅游打开了相异者相遇的道路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