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圣座驻巴基斯坦大使尤拉纳总主教呼吁放弃暴力,走和平的道路

时间:2009-08-03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梵蒂冈电台 点击:
巴基斯坦戈杰拉城的基督信徒团体几天前遭到“毫无意义的攻击 ”,无辜的男女老幼遭残杀,大量财物被严重摧毁。教宗本笃十六世对此表示深切哀痛,他在拍发给费萨拉巴德教区主教库茨的唁电中表达在精神上接近那些蒙受暴力痛苦的人。在巴基斯坦这次毫无拘束的暴力事件中,至少有8人死于非命。本台记者作了以下的报道:
******
教宗在唁电中请求每个人以天主的名义放弃造成这么多痛苦的暴力手段,走上和平的道路。教宗也同时要求巴基斯坦的基督信徒团体不要放弃为建设一个本着人性和宗教价值彼此信任的社会所要付出的努力。决定举行和平示威行动的基督信徒团体从周一起三天关闭自己的学校。这座旁遮普省的小城如今由巴基斯坦警察巡逻,数以百计的人因涉入攻击基督信徒的暴力事件而被拘留。旁遮普省的省长谢里夫宣布赔补每个受害者家庭50万卢比,相当于4千多欧元。在这些原教旨分子的袭击中,至少烧毁50所基督信徒的房屋,数以千计的信徒逃离他乡,为躲避因指控一名基督信徒亵渎可兰经的伪造罪行而引起的大屠杀。这项残杀行动导致死亡的人中也有一名7岁儿童。
******

戈杰拉的暴行只是针对巴基斯坦基督信徒少数团体一系列暴力行动中最新的一件,从另一方面讲,虽然有这些极端组织犯下的罪行,这类恐怖行动也往往在巴基斯坦实行的渎神法律中找到借口。圣座驻巴基斯坦大使尤拉纳总主教在伊斯兰堡接受本台电话访问时强调了上述一点。他说:

答:我们实在因这项称作“亵渎法”的法律而蒙受迫害。在这里的人都知道,这项法律正是用来反对像基督信徒这样的少数人群体。指控他们犯了亵渎的罪而对他们加以迫害。有个宗教领导人开始喊叫:“这些人是异教徒,我们该消灭他们,杀死他们,因为他们亵渎了神。”这全是伪造的,所有这些针对基督信徒提出的亵渎的指控毫无根据,最后这起也如此!我们感到痛苦,因为不是头一次发生。这并非宗教问题,而是一伙人缺乏人性,想奴役其他团体,也就是少数人族群。

问:巴基斯坦的教会也可以说是个殉道的教会了…
答:正是如此。我感到很痛苦。我为此感到失望并且很难过,但是,一名基督信徒说的话令我感到安慰,这是房屋被烧毁的一名基督信徒,他说:“我们只期望天主光照他们看到正确的道路。”这句话比我弥撒讲道能够讲出的要更加有力!在所有这些痛苦当中至少有基督信仰精神尚能支持这些受苦的人。

问:最近这起凶恶事件发生后,基督信徒少数团体向当局要求得到保护?
答:我们早就期待受保护,因为暴力凶案到处爆发。他们作了调和,也有赔补,然后事件再次发生。他们该当更加关心这个问题,因为最弱小的人是我们,基督信徒没有武器,我们的房屋被烧毁,这是事实。我们不作这样的事,因为我们是基督信徒。这里也有些执政人士曾在我们的学校读书,他们知道基督信徒的存在是为彼此尊重,为提供帮助,尽管这样,他们丝毫看不到这些,这非常严重。主教在那里,他去了戈杰拉视察局势。例如,今天他在那里会见我们的基督信徒、家庭,也要会见旁遮普的省长。这位省长去了那里很可能提供财政援助,但基督信徒们说:“很好,谢谢,但是我们需要的是受到保护,我们无自卫能力,请保护我们。”他们3天前曾提出这一警告。基督信徒们予以了宽恕,但是实在无法想象这些人看到自己的家人被活活烧死所忍受的痛苦。如何能够呢?

问:您愿意同远离巴基斯坦的我们的听众说些什么?
答:我只想呼吁他们能够表达真正的关怀,尤其在祈祷中体现这一关怀,因为我们仍旧相信,并且我也相信,这一痛苦我们能藉着祈祷来克服。我知道没有一种如此强烈的邪恶藉着祈祷是无法克胜的。此外,我请求不要忘记弱小贫穷、属于少数族群的教会团体,这个团体仍在这里以生命的代价来信奉我们的信仰。我们永远乐意做基督信徒且感到自豪。
上一篇:爱国会领导人否认延后天主教大会下一篇:汤汉主教全力支持校园抗毒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