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泰国:军队和红衫军阻止援救儿童

时间:2010-05-2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红衫军的领袖于五月十九日向警方自首并宣布结束示威后,部分红衫军坚持抗争,在多处地方纵火和投掷手榴弹。

军队五月十三日开始试图结束示威者在市中心商业区长达两个月的占领行动,一周以来已导致卅七人死亡,逾三百人受伤,包括数名记者和外国人。而在四月初,双方的暴力冲突已造成廿五人死亡,八百多人受伤。

在军方清场前几天,一个教会慈善机构和其他民间组织欲解救被困在“红衫军”示威区的妇孺时,遭示威者及军队阻止。

赎主会“慈悲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我们曾与该地区数个关注儿童的民间组织开会,商讨如何把老弱妇孺从示威区转移到安全地方,但我们做不到,因为所有入口已被军方封锁。”

“我们还试图与红衫军领袖协商,但由于缺乏信任,他们不允许人们离开。”

交火使曼谷的教堂几近空荡

由于政府发动攻势,有些妇女和儿童到佛教寺庙避难。天主教堂和教会学校也开放为市民提供庇护。

至少有五间天主教中心位于冲突最激烈的地区。赎主堂的西里猜.劳戈恭(Sirichai Laukobkul)神父说,有四个家庭包括老人和儿童,已搬进圣堂旁的赎主会学校。

他说:“他们缺乏安全感。暴力冲突、焚烧车胎,以及在某些地区截断水电供应和电信讯号,迫使人们离开。”

五月十六日的主日弥撒,参礼人数也急剧下降。

西里猜神父说:“我一直听到巨大爆炸声和枪声,双方在圣堂附近交火,造成人命伤亡。这使许多教友很难甚至不可能前来参与弥撒。”

他指出,与往常的七百人相比,上周的主日弥撒最多祇有十人前来。

到圣若望鲍思高教堂的教友也很少。该堂的慈幼会德洛雷尼斯.方济各(De Lorensi Francis)神父说,教堂前面的道路被封锁,使很多教友不能前来,周末祈祷会等活动也被迫取消。

在弥撒中,人们为死伤者及为国家的和平祈祷。

泰国天主教领袖五月十五日也呼吁双方冷静,并恢复谈判。

主教团主席、他雷暨农胜总教区考宁.山蒂戍尼兰(Chamniern Santisukniran)总主教对梵蒂冈媒体《信仰通讯社》称:“宗教领袖的介入或有助对话和调解,以及为危机提供的和平方案。”

在另一示威区,空兑耶稣圣心会秘书阿兰亚.格汶春(Aranya Kitbunchu)修女说,抗议者集结在修院门口静坐后,修会将五十位初学生和逾十五位老修女转移到安全地点。

上一篇:圣座神长向联合国人士强调:以经济协助贫穷国家的医疗制度不可有其他目的下一篇:河内施加更大压力:六名教友被控告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