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越南部分天主教徒不赞成神父参选国会

时间:2011-05-27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天亚社 点击:

 

【天亚社.河内讯】越南三名神父尽管遭到部分天主教徒批评,仍参加五月廿二日举行的国会代表选举。

  越南第十三届国会共有五百个议席。候选人共八百二十七名,其中二十九名宗教界候选人来自佛教、基督宗教、印度教、伊斯兰教及民间信仰,当中包括年龄介乎六十九至七十三岁的班美蜀教区陈孟强(Tran Manh Cuong)、裴朱教区黎玉桓(Le Ngoc Hoan)及胡志明总教区潘克修(Phan Khac Tu)三位神父。

  北部裴朱教区ZGTA201101.jpg段氏专(Doan Thi Chuyen)修女说:“神父不应参与政治,这违反了教会法。”

  四十五岁的段修女说,本地教友并不关注前国会代表李神父的参选情况。他像以往的神父国会代表一样,“并没有为地方教会带来益处。他们在国会的发言权不大,亦没有人聆听他们的意见”。

  她表示,神父如果当选,就不能顾及牧灵职务,因为每年要出席长达两、三个月的会议。

北部太平省教友黎陈灵域(Le Tran Linh Vuc)说:“我反对神父参选国家机关,并热切希望他们为教会及公益工作。”他还说,今年当地一名神父也参选省人民议会。

  这位天主教徒雕塑家说,当地很多教友强烈反对雄安省澄洲堂区主任神父阮文宣(Nguyen Van Tuyen)参选。阮神父曾于四月底在堂区聚集教友进行竞选活动。

  然而一些教友表示,他们尊重神父参选的决定。

  胡志明市卅五岁教友潘氏兰(Phan Thi Lan)说,天主教徒应谅解那些由政府当局提名为候选人的神父,他们怀着善意服务国家。

  任职于媒体公司的潘氏兰说,她希望神父进入国会后能发表意见,从而改善政府的宗教政策。

已担任三届国会代表的潘克修神父认为,尽管三名神父候选人未经地方教会领袖提名,但“我们为自己的良知工作”。

  这位活跃于社会活动的七十三岁神父说,本地宗教在国会都有代表,因此神父也应成为代表。他说:“我参加本届选举,是因为我热爱教会和国家。”

  他又说,如果当选,他会要求国会执行有关宗教活动的法律。他还会致力于建立公义社会、对抗贪污、促进穷人和残疾人的权益。

  潘神父是政府认可的《公教与民族》周报主编,为参选国会而于四月底放弃堂区主任司铎的职务。

上一篇:美父母为孩子取名,圣经人物仍最受欢迎下一篇:埃及常态性开放拉法边境站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