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教廷发言人欢迎美国总统枪械管制方案

时间:2013-01-26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首席发言人赞扬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就遏止枪械暴力的提案,认为这是“朝向正确方向的一步”。

  隆巴迪(Federico Lombardi)神父一月十九日说,四十七名宗教领袖已呼吁美国国会议员“限制枪械,因为枪械正导致社会付出难以接受的代价,包括屠杀及无意义的死亡”。

  隆巴迪神父上周末在《梵蒂冈电台》节目中表示“我支持他们”,梵蒂冈精神上支持限制枪械。他说:“美国政府建议限制及管制武器的流通及使用,肯定是朝向正确方向的一步。”

  奥巴马正努力团结各方的支持,以恢复对攻击性武器的禁令,并要求对所有枪械买家进行背景审查。他面对美国国会及强大的枪械游说团强烈反对。

  隆巴迪神父说,美国人拥有“约三亿支枪械,他们不能欺骗自己,祇是限制枪械的数目及使用,就能阻止将来发生可怕的屠杀事件,就如发生在纽敦的一样。那件事震惊了美国及全世界的良知,还有大人小孩的良知”。

  他指的是上月在康涅狄格州纽敦一间小学,二十名儿童及六名成人被一名独行枪手杀害。

  不过,隆巴迪神父说,如果纯粹满足于谴责字眼,那就更差劲。尽管屠杀是“由精神错乱或充满仇恨的人进行,但无疑屠杀要有武器方可成事”。

  他重申梵蒂冈呼吁全球解除军备,并鼓励各国制定措施,对抗“制造、贩卖及走私各种武器”。这门工业由于“巨大的经济及权力利益”而更加兴旺。

  美国“防止枪械暴力宗教联盟”全国协调员云先.德马科(Vincent DeMarco)认为,通过切实可行的策略,能够阻止轻易使用强力枪械而发生大规模枪击案的情况。

  他对《天美社》说,枪械游说团在反对任何枪械限制方面所具有的财政及政治影响力,能够通过同样以群众及信仰为基础的策略击退。

  这策略曾打破烟草游说团体的力量,促使政府立法控制烟草销售,并制定新的烟草税,以资助儿童医护服务。

  德马科说,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美国人包括大部分枪械拥有者,支持某些限制,如对买家进行更彻底的背景审查,以及禁制半自动攻击性武器。

  然而他说:“国会中有些人并不相信这些意见,我们要让他们知道。”他续说,“我们成功在望,因为我们的宗教领袖会肯定他们听到”选民支持一些管制。

  德马科亦曾带领“反对烟草宗教联盟”,成功游说政府增加烟草税及对烟草业实行管制。

  在奥巴马签署行政命令及立法建议的前夕,德马科于一月十五日向国会议员发出一封由基督宗教、犹太教、伊斯兰教和锡克教等领袖联署的信函,并举行记者会。

  四十多名宗教领袖在公开信中表示,鉴于纽敦近日发生的枪杀事件,和之前在科罗拉多州的奥罗拉、亚利桑那州的图森、得克萨斯州的胡德堡、科罗拉多州的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及哥伦拜恩高中,以及威斯康星州的奥克里克等发生的枪击案,“我们知道不能再浪费时间”。

  联署人士包括美国天主教主教团正义及人类发展委员会主席、加州斯托克顿教区斯德望.布莱尔(Stephen E. Blaire)主教,还有美国天主教慈善机构、天主教健康协会等领袖、天主教社会正义游说团“网络”、美国天主教基督和平运动、男修会会长议会、修女领袖议会、方济会、仁慈之母女修会、道明会及善牧会等修会。

  有份出席记者会、天主教健康协会负责人卡罗尔.基恩(Carol Keehan)修女说,她曾在医院急症室目睹人们容易拥有枪械的遗害。她提到,帮派把被枪伤的成员送到医院、在医院内试图进行报复及开枪。

  仁爱女修会的基恩修女说,攻击性武器及强力军火的弹匣“在战场以外无用武之地”。

  在奥巴马一月十六日签署行政命令及立法建议之前数星期,副总统拜登(Joe Biden)主持了咨询会议,宗教领袖亦参与其中。

【完】来源:《美联社》及《天美社》,天亚社编译。
上一篇:研究指离异家庭的孩子较少参加宗教活动下一篇:成千上万人涌入华盛顿街头参加生命游行活动,教宗发推文祈愿政治领袖们保护未出生的婴儿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