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美国总主教赞扬马丁路德金狱函具先知性

时间:2013-04-1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美国路易斯维尔总教区总主教出席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牧师著名的《从伯明翰市监狱发出的信》五十周年纪念会时表示,该信函呼吁正义及种族平等,是直接而有先知性的。

  若瑟.库尔茨(Joseph Kurtz)总主教四月十四日在纪念会致词时说:“虽然金博士的一生被暴力包围,但他以言以行传扬救主耶稣基督的教训,即不可无视不公义,但以暴易暴亦不能解决问题。”

  纪念会由美国“基督徒教会联盟”主办,四月十四至十五日在阿拉巴马州伯明翰举行。纪念会吸引了美国各地不同基督教派的领袖参加。

  金牧师在未获准许下,在伯明翰举行大型非暴力反种族隔离政策示威,因而被判入狱。其后于一九六三年四月十六日在狱中撰写该信函,答复当时教会领袖指其行动“不明智而又不合时宜”的声明。

  库尔茨总主教当时十六岁,住在宾夕法尼亚州。他说,金的回应显示“真智慧,他的时代早就来临”。

  总主教赞扬金的信函“充满《圣经》和人生哲学的基础”,内容引用苏格拉底、圣保禄、圣奥斯定及圣多玛斯.阿奎那的教诲。

  金在信中对批评者说,利用法律来打压反种族隔离示威,正如南方各州种族歧视的政治制度一样,都是不公义的。他警告:“任何一个地方的不公义,是对一切地方的公义的威胁。”他又指出,神职人员的声明没有对引起示威的客观形势表达关切。

  库尔茨总主教认为,金的信函促使人们“为昔日的罪过祈求宽恕”、为过去五十年的“收获”感恩,以及决志“做得更多”。他说:“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他指出,天主教会曾几次回应种族主义问题,例如“全国天主教福利会议”于一九六三年八月廿三日就种族和谐发表声明;美国主教团于七九年就种族主义发表牧函,谴责种族歧视及种族主义是罪恶;两位知名主教于九八年发表声明,谴责种族主义。

  总主教表示,犯下种族歧视罪的基督徒必须祈求天主宽恕,尤其是“那些现时仍有意无意持续那样做的人”。

  路易斯维尔总教区报章《纪录》报道,纪念会参加者共同签署一封回应金牧师的信函。

  马丁的幼子伯尼斯.金(Bernice King)牧师出席纪念会的讨论环节。其他出席者包括基督徒教会联盟总干事、 基督长老教会嘉禄.马拉伟(Carlos Malavé)牧师、“旅居者教会”主席吉姆.沃利斯(Jim Wallis)、美国众议院议员若望.刘易斯(John Lewis)和民权领袖多萝西.科顿(Dorothy Cotton)。

【完】来源:《Catholic News Agency》,天亚社编译。

上一篇:美加主教座堂拒收无家可归者耶稣雕像下一篇:美国德州瓦斯克斯主教表示:当地教会投入爆炸事件后急救工作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