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法国通过同性婚姻法案 成为第14个同性婚姻合法国家

时间:2013-04-24  来源:IBTimes  作者: 点击:

如今同性婚姻合法的国家阵营又多了一员:法国。在周二(4月23日)的法国国民议会上,以331::25票的表决结果,将法国带进了这一阵营。当天,通过的法案包括同性婚姻合法化、准许同性夫妇收养儿童法案。

该法案是法国总统奥朗德标志性改革项目,在推出后曾引发街头抗议及对同性恋的恶意攻击。

331票赞成,225票反对,“平等、平等”的呼声在法国国民议会上不绝于耳,最终在社会党主导的国民议会上顺利通过。但是数千的防暴警察在议会外严正以待,以防止发生反对该法案通过的街头游行示威。

无论性取向如何都有结婚和收养的权利的分歧在法国非常严重,甚至激发了近30年来法国最大的保守派的街头游行示威。

最近几周,已经有超过200多的示威者为此被捕,经过172小时的激烈辩论,最终在参议院和议会得以通过,成为在法国历史上最具争议的法案,这一法案的通过还伴随着激烈愤怒的冲突和议员在国民议会上大打出手。

一名右翼议员警告,允许同性夫妇收养儿童就是在“杀死儿童”,一位参议院警告说,同性恋婚姻可能会为人可以和动物或者一个物体结婚开辟道路。

赞成同性婚姻的议员甚至收到了死亡威胁,光头党袭击同性恋酒吧、同性恋组织称攻击同性恋的报告上升。

这次的投票表决使法国成为欧洲第九个同性恋合法化的国家,而第一次的同性恋婚姻仪式可能会在今年夏天举行。

目前同性婚姻合法国有:荷兰、比利时、加拿大、西班牙、南非、挪威、瑞典、葡萄牙、冰岛、阿根廷、丹麦、乌拉圭、新西兰。

法案支持者计划举行庆祝集会,反对派则准备下个月在巴黎及全国各地举行示威。

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约有55%到60%的法国人支持同性婚姻,但只有50%的人赞成同性伴侣领养子女。

支持者称,承认同性婚姻是平等精神的体现,标志着社会的重大进步。

受天主教会和右翼反对党支持的反对同性婚姻的游说团体认为,政府批准同性婚姻和同性伴侣领养子女,将会破坏社会组成的重要基石。

上一篇:2013年地球日,主题是面对气候变化下一篇:越南河内国立儿童医院与罗马耶稣圣婴儿童医院合作,为患有尿道系统畸形和肾机能不全儿童提供治疗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