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被北韩囚禁基督徒的家人开腔回应

时间:2013-05-1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现已被囚禁的美国公民裴俊镐(Kenneth Bae)在北韩被捕后半年,其家人首次接受媒体访问。他的姊妹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表示,从事旅游业务的兄弟不是间谍。

  四十四岁的裴俊镐是已入籍美国的韩裔基督徒。他本周因涉嫌从事危害北韩政府的活动而被判十五年劳动教养。据报,他去年十一月在罗先市(旧称罗津)带领一个有五名欧洲游客的旅行团时被捕。外电引述《朝鲜中央通讯社》上周末报道,裴氏是被控以敌对及颠覆政权罪。

  不过,其姊妹钟泰里(Terri Chung)五月二日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访问时否认指控。

  她对主持人安德森.库柏(Anderson Cooper)说:“他是一个好人,不是间谍。他从没对北韩或任何国家怀有邪恶意图。”她又指,裴俊镐去年至少五次前往这个封闭的共产国家,都没有遇到任何问题。

  钟泰里续说:“我们祇管祈祷,并请求两国领袖承认他祇是夹在中间的一个平民。他是三名孩子的父亲,我们祇请求让他回家。”她表示,家人上周和裴俊镐通过电话,是半年内首次交谈。“他显得非常平静,主要是让我们放心、安慰我们,叫我们不要太担心。”

  他们居于西雅图的母亲裴明熙向《路透社》证实,儿子四月廿三日曾与她通话,说自己一切安好。

  华盛顿州门罗市安提约基雅世界传道会传教训练中心总监大卫.罗斯(David Ross)对《路透社》表示,裴氏是热心基督徒,“他关心孤儿,并参与了一些助养孤儿的牧灵工作”。他们四年前在夏威夷相识,自此成为“泛泛之交”。

  钟泰里指出,裴俊皓与太太在中国居住,并带旅游团到北韩。

  对于传言裴氏可能因在北韩拍下孤儿的照片而被捕,钟氏说:“我不知道详情。以他的为人,有可能曾这样做。他很慷慨施予,可能曾一、两次给他们送面包,但我真的不知道这是否被捕的原因。对于像我兄弟这样的人为何被捕,我与大家同样感到困惑。”

  美国政府呼吁朝鲜当局释放裴俊镐。国务院副发言人博德.文特雷尔(Patrick Ventrell)说:“我们促请朝鲜特赦裴氏,并即时予以释放。”

  北韩二月进行核试后遭联合国制裁,其后在过去多月与美国和南韩展开口水战,威胁要歼灭对方。

  裴俊镐是北韩自二零零九以来第六名被扣押的美国人。他们通常在美方重要政客出访平壤后获得释放。一些观察家认为,裴氏成为了北韩领导人金正恩的谈判筹码。

  在南韩的智囊组织“北韩研究世界中心”主任安赞日对《美联社》说:“北韩利用裴氏作饵,以促成另一次访问。美国政要访问平壤将会擦亮金正恩作为领导人的纪录。”

  由于美国和北韩没有外交关系,瑞典驻平壤大使馆一直担当裴俊镐的辩护人。《路透社》报道,当地瑞典代表没有出席裴氏的审讯,也拒绝作任何评论。

  一些观察组织表示,有多达二十万人被收押在北韩的多个监狱。“美国打开大门”组织估计,被扣留在劳改营的人当中,六至八万人是基督徒。根据这个监察迫害活动 的组织今年发表的报告显示,北韩是连续十一年成为迫害基督徒的国家之首。

上一篇:巴基斯坦基督信仰推广妇女权利的非政府组织遭到威胁下一篇:全俄大牧首基里尔与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