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澳洲高等法院推翻 同性婚姻合法法案

时间:2013-12-13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澳大利亚高等法院昨天推翻澳洲首都特区承认同性婚姻合法的婚姻平等法,并裁定同性伴侣可否结婚应由国会立法决定。

澳洲首都特区11月22日通过婚姻平等法,承认同性婚姻合法,使澳洲首都特区成为澳洲首个将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地方。可是联邦政府隔天火速递状高等法院,挑战其合法性。

据悉,有约30对同性伴侣在法律生效后结婚,如今高等法院的判决,让这些伴侣的婚姻不到一周便夭折。

根据澳洲首都特区通过的同性婚姻法案,同性伴侣无论居住在什么州,都可以在包括首都堪培拉在内的澳洲首都特区境内结婚。

然而澳洲联邦政府却称,在澳洲不同州和地区设下不同法律,只会造成混乱。

堪培拉高等法院昨天一致裁决推翻澳洲首都特区的同性婚姻法案,称该法案与联邦相关法案不一致;澳洲联邦法律在2004年将婚姻定义为“一男与一女的结合”,澳洲首都特区通过的法案与此相抵触。

澳洲婚姻平等组织全国负责人克鲁姆在高等法院做出判决后,在数对于过去一周互许终身的同性伴侣陪同下,含泪对媒体说,这项裁决是婚姻平等的挫败。

澳洲总理天主教徒阿博特已公开表明,反对同性婚姻。去年,澳洲国会两院也投票否决了允许同性婚姻的有关法案。

目前全球有18个国家在法律上认可同性婚姻,美国16个州和华盛顿特区也通过同性婚姻立法。

另一方面,针对印度最高法院11日维持同性恋有罪裁定,推翻2009年高等法院一项同性恋除罪裁决,印度司法部长西巴尔昨天暗示,政府考虑对最高法院的裁决寻求司法检讨或是要求国会另立新法。

印度最高法院前天宣布判决时说,新德里高等法院四年前的裁决越权,因为只有印度国会有职权修法。法官辛维说:“同性恋是否合法,应交由国会决定。”

对此,西巴尔说,他本人支持将同性恋除罪。

联合国人权事务专员皮莱对印度最高法院的裁决做出回应时则说,这对印度来说是一大倒退,同时也与国际法有所抵触。

印度刑法第377条规定,禁止从事“违反自然定律性行为”,外界一般认定这就是指同性恋。

上一篇:美国堕胎率 降至30年新低下一篇:全球癌症死亡人数上升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