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分析:马习会若实现将改变中国

时间:2013-12-31  来源:中央社  作者:记者周慧盈 点击:

大陆学者倪永杰指出,明年两岸关系最大看点是两岸领导人会面,这个可行性不断提升;若能实现,将改变两岸关系、改变中国。

上海台湾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倪永杰今天在北京媒体发表评论文章展望2014年两岸关系时,提到有四大亮点值得两岸共同期待,包括备受讨论的“马习会”。

倪永杰说,2014年两岸关系最大悬念、最大看点就是两岸领导人会面,“2014年两岸领导人会面的可能性始终存在,可行性不断提升。”

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郁琦昨天下午到立法院备询,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未来两岸领导人见面,要在适当场合、时机以适当身分进行,“目前看起来,只有APEC(亚太经济合作会议)是比较适合场合。”

倪永杰表示,“马英九来大陆一定会实现两岸领导人会面”,至于身分问题,“马英九以国民党主席或台湾地区领导人身份相见,最符合两岸现行规定,也是最自然。”

他说,届时双方若互称“‘英九兄’、‘近平兄’可体现两岸领导人之间浓得化不开的亲切与情感。”

“马习会”若真能实现,倪永杰认为,“这将是震惊世界的历史性事件,将改变两岸关系、改变中国、甚至影响世界”。

另个亮点是“王张会”。文章说,王郁琦明年二月将踏上大陆之旅,拜访台商,与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举行众所瞩目的“王张会”,揭开两岸政治互动大戏。

倪永杰表示,“王张会”将推进、提升两岸政治关系,届时有可能涉及两岸领导人会面的议题。

这篇文章提到的另两个亮点是台湾海基会与大陆海协会互设办事机构以及两岸自贸区对接之路。

倪永杰预测,“如果一切顺利,两岸两会互设办事机构应在两岸领导人会面之机顺利达成。”

上一篇:美国人最崇拜奥巴马与希拉里下一篇:中国污染严重 5千万亩农地无法耕种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