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印尼周五“反钟万学”示威剑指佐科

时间:2016-11-03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分析认为,这次游行的真正目标并不是钟万学,而是总统佐科。内政部长贾佐指出,示威是有人想要当下一届总统而发起的行动。

(雅加达综合讯)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特区首长钟万学被指亵渎伊斯兰教的风波持续发酵,预料周五将有数以千计的强硬派穆斯林参与在雅加达举行的“反钟万学”示威游行,引发当地种族与宗教紧张可能加剧的担忧。

不过外界认为,这次游行的真正目标并不是钟万学,而是总统佐科。内政部长贾佐指出,示威是有人想要当下一届总统而发起的行动。也有国会议员指出,这次游行目的就是冲着佐科而来,企图动摇其领导地位。

 

为了防范示威可能引发的动荡情势,佐科日前会见大印尼运动党(Gerindra)主席(前总统候选人)普拉博沃,双方达成共识,呼吁支持者要让示威和平落幕,不要引发暴力冲突。

周二,佐科邀请印尼最高伊斯兰教士组织与国内两大穆斯林组织的领袖到总统府开会,力求稳住局势。

印尼伊斯兰学者理事会(MUI)、印尼最大穆斯林团体伊斯兰教士联合会(Nahdlatul Ulama,简称伊联)与第二大的穆哈默迪亚(Muhammadiyah)都呼吁支持者不要参加示威,避免冲突。

伊联最高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告诉媒体:“穆斯林应避开这场集会,也不要制造麻烦。我们希望示威能和平结束。我们当然不希望有任何伤亡。”

他说,伊联、伊斯兰学者理事会与穆哈默迪亚虽然不会禁止会员出席集会,但要求他们不要以组织的名义参与。“我们告诉那些想参与示威的会员,不要穿上我们的制服或配件。”

印尼最大清真寺伊斯蒂克拉尔清真寺的教长纳斯鲁丁也敦促参与周五集会的穆斯林保持克制,避免制造混乱。他同时呼吁警方不要以武力对付示威者。

身为华裔基督教徒的钟万学早前引述可兰经的经文,指对手企图误导民众不可投选非穆斯林为领导人,结果被指侮辱伊斯兰。以激进的伊斯兰捍卫者阵线(FPI)为首的强硬派穆斯林组织就此事报案,不断施压警方调查钟万学,并已举行了数场示威,要求将钟万学送入监牢。

三周前在雅加达也举行了一场反钟万学示威,警方在那次示威后说,将继续对钟万学进行调查。

艾哈迈德说:“穆斯林应相信政府会公正地处理钟万学的案子。如果证实有罪,他就获得判刑;若无罪则会获释。你们没有必要通过这场大型集会,将自己的意愿强加在他人身上。”

周五的集会现场将部署约两万警力,除了雅加达警察,也会有来自西爪哇、东爪哇、万丹(Banten)、加里曼丹、楠榜(Lampung)与西努沙登加拉省(West Nusa Tenggara)等地的警员。印尼军方特勤部队、反恐部队也将进驻首都,防范示威引发暴乱。

雅加达警长伊利亚万说,他和全国警察总长蒂托已和示威组织者会面,对方承诺会和平表达诉求,因此市民无须担心。

尽管如此,随着示威日期接近,雅加达地区的华人、台商、侨胞都已在网路群组上发出警讯,呼吁民众当天不要出门,避开游行路线,以免受到可能的暴力冲突波及。

上一篇:委内瑞拉展开和平谈判:教宗方济各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下一篇:圣座驻联合国代表:宗教自由在许多地方持续被践踏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