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斯里兰卡建造世界上最高的人造圣诞树

时间:2016-11-1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佛教徒占多数的斯里兰卡目前正在建造世界上最高的人造圣诞树,他们希望借此打破健力士世界纪录和促进宗教的和谐。

  一旦完成,圣诞树将高约一百一十四米,并以五十万颗不同颜色的灯泡装饰。

  圣诞树侧会放有六米高的圣诞老人和两只三米高的驯鹿,周围还有许多柏树,营造森林的效果。

  目前最高的人造圣诞树是由墨西哥二零零九年保持的九十米高世界纪录。健力士世界纪录人员将在圣诞树竣工前两周前往斯里兰卡,大概会带同一把非常长的度尺。

  整个计划由马欣达.纳纳亚卡拉(Mahinda Nanayakkara)策划。

  纳纳亚卡拉告诉天亚社:「我大约四年前计划这个构思,先造出一个模型,并提交斯里兰卡的港口部长阿朱那.拉纳通加(Arjuna Ranatunga),他同意支持这个想法。现在,约六十名工人正参与这计划。」

  纳纳亚卡拉说:「我带一位神父到圣诞树的位置,每隔两天我也送上食物。教会同意提供天主教学生帮忙一些不太费力的差事,如装饰这棵树。」

  圣诞树能够促进宗教和谐这个想法吸引纳通加。

  拉纳通加说,斯里兰卡必须让下一代免受宗教冲突和过去影响国家的战争的阴影下成长。圣诞树象征著和平与和谐,整个计划定于十二月廿四日揭幕。

  科伦坡总教区马尔科姆.兰吉特(Malcolm Ranjith)枢机和斯里兰卡港口管理局天主教协会也支持该计划。

  天主教老师兰吉特.苏玛希瑞(Ranjith Somasiri)说,斯里兰卡的各种信仰之间的和平是绝对需要的。

  苏玛希瑞说:「我们回想过去伊斯兰教和基督教的崇拜场所遭袭击。宗教自由慢慢消逝,而对少数宗教的暴力行为也没有调查下去。」

  他说:「每个人都应该从过去的经验得到教训。」

  近年其中最恶劣的宗派暴力事例发生在二零一四年,强硬路线的佛教徒投掷汽油弹和攻击伊斯兰教徒家园和烧毁数个城镇的商店,导致三人死亡,多达八十人严重受伤。

  纳纳亚卡拉希望圣诞树帮助市民收起分歧。

  承造这棵巨型圣诞树的工匠有信心完成这项工作,巨大的款项亦得到有心人支付。

  他说:「当这类计划开始时,有很多人成为志愿者。」

  接近七成的斯里兰卡人是佛教徒,其他的主要宗教──伊斯兰教、印度教与天主教,信徒人数各占约百分之七。根据族群,约七成五的斯里兰卡人是僧伽罗人,百分之五的是泰米尔人。

  自一九八三年以来,斯里兰卡政府卷入对抗泰米尔猛虎组织的残酷战争,这是一个叛乱组织为主要是印度教的泰米尔人在国家的北部和东部另划家园而奋战,直至二零零九年被政府部队击败。

  泰米尔猛虎组织声称,几十年来受到由佛教徒为主的僧伽罗族领导的多届政府有系统的歧视。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Sri Lanka is constructing world’s tallest artificial Christmas tree

上一篇:世界渔业日:天主教会呼吁世人关注众多渔业人员遭受剥削的处境下一篇:雅加达华裔基督徒省长抨击,指亵渎伊斯兰经典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