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印尼基督徒省长连任失败,伊斯兰组织冀影响更多选举

时间:2017-05-03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在四月十九日首都雅加达的省长选举中协助其支持的候选人获胜后,印尼激进组织「伊斯兰教捍卫者阵线」将在明后两年的选举中,利用清真寺来动员投票者。

      该组织的领袖声称,在清真寺的传道活动已有效地为伊斯兰教候选人获得选票,就如最近雅加达省长选举中看到,伊斯兰教的前国家教育部长阿尼斯.巴斯威丹(Anies Baswedan)击败了争取连任的华裔基督徒钟万学(Basuki Tjahaja Purnama)。

      这次的选举被广泛视为对印尼人能否维系一个多元社会及温和伊斯兰面貌的测试。巴斯威丹得到前总统候选人、大印尼运动党的普拉博沃.苏比安托(Prabowo Subianto)及包括伊斯兰教捍卫者阵线等激进组织的支持。

      在选举前,被暱称为「阿学」的钟万学已被激进组织所发起的街头示威和仇恨言论针对,甚至以亵渎罪把他送上法院。他的华人血统亦受到对手的支持者,利用过去印尼排华的黑暗历史遗留下来的情绪加以攻击。

      为激进团体而言,阿学是阻碍他们在首都实行伊斯兰教法的绊脚石。雅加达的宗教少数社群——包括基督徒——担忧随着阿学的落败,会导致伊斯兰教法的实施。

      投票给阿学的五十三岁天主教徒雷利诺.塞蒂瓦蒂(Retno Setyawati)说,这结果令人失望,阿学的领导使雅加达更好。「但我可以做什么?我必须接受选举结果。」

      塞蒂瓦蒂怀疑阿尼斯是否可以实现让雅加达变得更好的承诺。她恐怕他会更多地关注其支持者,激进主义也会在雅加达蔓延。

      巴斯威丹据称已跟激进团体秘密签署政治协议,若在雅加达选举中胜出,便会实行伊斯兰教法。

      伊斯兰教捍卫者阵线的咨询委员会主席赫比卜.阿拉塔斯(Habib Alatas)认为,他们采用的选举策略「有效,且符合《古兰经》的教义」。捍卫者阵线于一九九八年成立,全国现有八百万会员,其中一位创办人以发表仇恨言论著名,并大力反对阿学。

      阿拉塔斯对天亚社说:「我们的原则是,在伊斯兰教徒占多数的地区,不投票给非伊斯兰教领袖。」

      二零一八年六月,印尼至少有十七个省,卅九个市,一百一十五个县将同时进行选举。二零一九年五月,这个世上最大的伊斯兰徒国家将举行五年一度的总统大选。他们都会使用这一战略。

      但有基督徒更认为,阵线的战略可能威胁到国家统一。而且在宗教场所拉票违返选举法。

      印尼二亿四千万人口中,八成半为伊斯兰教徒,大部分为逊尼派,反对什叶派和艾哈迈迪亚派的存在。

      细小的艾哈迈迪亚派团体的发言人德登.苏加那(Deden Sudjana)指,他们普遍恐惧雅加达会实行伊斯兰教法。「激进组织已表明了他们的意图。这为伊斯兰教和非伊斯兰教的人民而言都是很可怕的。」

      在选举前,印有巴斯威丹与其竞选拍档的相片及口号的横幅突然出现在雅加达数个地方,并写有若胜出便实行伊斯兰教法的字句。但巴斯威丹否认横额是出自其团队,认为那是有组织的抹黑活动。

      他说「我并不希望激进主义在雅加达发展。我们可以看到伊斯兰教强硬派所展示的傲慢,对伊斯兰教形像造成了伤害。」他希望警察能够更认真地检控激进组织。

      他说:「雅加达是印尼多元主义的晴雨表。」

      不过政治分析家卢修斯.卡勒斯(Lucius Karus)指出,巴斯威丹与激进团体的密切关系可能给予了激进主义更多的发展机会;他与强硬派的联盟只是在竞选开始后才建立起来。

      卡勒斯告诉天亚社:「若更细心留意,阿学为雅加达人实施的计划,是同时得到温和伊斯兰教徒的支持,是印尼人的大多数。」

      单是在雅加达省,伊斯兰教徒有八百二十万人,基督教及天主教徒则分别有七十二万及逾三十万人。

上一篇:西乃山隐修院附近警察遭枪杀,历史地标或为攻击目标下一篇:印尼总统访港,外劳要求两地政府打击扣押护照行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