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几位年长外籍传教士将被驱逐出境,寻求印度政界协助

时间:2017-05-05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两名基督教议员接手三名可能被迫离境的年迈传教士个案后,外国传教士的签证问题再次登上印度的头版新闻。


      云先.帕拉(Vincent Pala)和公拉.桑格马(Conrad Sangma)都是来自以基督徒占多数的梅加拉亚邦。在传教士延长签证的问题上,他们寻求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和内政部长拉贾纳特.辛格(Rajnath Singh)的干预。

      受影响的传教士,包括西班牙耶稣会依纳爵.苏亚苏亚(Ignacio Zuazua)神父,他主要在古吉拉特邦传教;比利时耶稣会奥雷勒.布里斯(Aurele Brys)神父,他在贾坎德邦工作;以及澳洲仁爱传教会劳雷尔.西顿(Laurel Seaton)修女。两名耶稣会士在印度已工作了五十多年;修女也超过四十年。

      全国人民党主席桑格马于四月二十日告诉天亚社,他计划与首相及一些天主教官员会面,讨论有关签证及其他影响该国基督徒的问题。

      桑格马指出,这问题跟政府「任何政策」的变化无关,也「不能视为政府针对基督徒的举动」。

      桑格马说:「印度有很多海外传教士,他们努力在做很多的服务,政府也明白这点。但他们三名传教士,各有着不同的签证问题。」

      自二零一四年五月以来,当印度人民党(BJP)在全国选举中赢得压倒性胜利后,基督徒领袖指责政府,默默支持这个狂热团体要求将印度打造成为只有印度教的国家。

      至少有七个邦分已立法限制转变宗教。而人民党和印度教的组织也坚决反对天主教的传教活动,并经常指责基督徒传教士违反禁止转宗的法例。

 
没有政策的改变?

      反对派国大党的帕拉表示:「现在说问题是政府歧视基督徒而引起,是言之尚早。」

      他指出,他一周前曾接触相关官员,但至今政府还没有此回应他。「我仍然希望政府能够给予正面的回应,因为我们都知道,传教士一直很努力做很多的工作。」

      布里斯神父对天亚社说,有关签证续期存着很多问题,但他拒绝解释详情。他四月二十说:「是遇上问题。但那是我的个人问题。我不想公开讨论。」

      耶稣会乔治.帕泰里(George Pattery)神父,是南亚省会长,亦是耶稣会南亚议会主席。他表示,签证问题并非甚么新鲜事,过往亦曾有过相类似问题。他的办公室并无数据显示在印度有多少海外耶稣会士。

      两位国会议员表示,外国传教士的工作不容忽视,因为他们为穷人努力不懈。

      印度的签证政策有名为「传教士签证」的类别,由政府批准一段居留时间,这签证让海外传教士只要跟注册组织有关联,可以在印度工作一段长时间。

      一位不愿具名的内政部官员指出:「政策的基本方针没有改变。」但这些签证文件总是要符合其他强制性标准的规定。

      这名官员说,所需文件包括登记证明在印度是传教士的身分,「以证明外国人是以这身分在这里工作。」

      「此外,传教士有联系的中心亦要得到政府特别的批准……是一种无异议宣告传教士人是从事传教活动。」传教士还必须对「快速遣返」履行和承担责任,以防一旦出现不良事情或被举报。

      官员说:「特别是这些个案──无人能确定是甚么原因──在申请签证过程中,个别地或联合地出现申请延迟。然而,没有任何偏见以妨碍任何外国人或传教士申请签证。」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Elderly foreign missionaries in India may be deported

上一篇:印尼总统访港,外劳要求两地政府打击扣押护照行为下一篇:法国天主教徒对总统选举投票意见分歧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