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天主教徒欢迎缅甸与梵蒂冈建立外交关系

时间:2017-05-1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缅甸的教会领袖听到梵蒂冈和缅甸将正式建立外交关系都喜出望外。

      这个官方决定在教宗方济各五月四日于梵蒂冈与国务资政昂山素姬作私人会面后不久作出。梵蒂冈接着宣布教宗将任命一位教廷驻缅甸大使;而缅甸亦派驻大使到梵蒂冈。

      缅甸天主教主教团执行秘书纽围(Nyunt Wai)神父说,他期待缅甸经过逾六十年的军事独裁统治隔离后,成为国际社会的一员。

      纽围神父告诉天亚社:「这有利于跨宗教对话,并有助于和平进程。」他指的是少数族裔和缅甸军方在克钦邦和北部掸邦之间的持续冲突。他说:「这是国家很好的机会。」

      卑谬教区皮雍.曹(Pyone Cho)主教说,这次会面对缅甸天主教会是好消息。

      曹主教告诉天亚社:「天主教会在国家建设中将有更多的声音,尤其是在和平进程和跨宗教对话,所以不仅对教会,也为国内其他宗教很有助力。」

      缅甸天主教修会议会主席玛加利大.貌(Margaret Maung)修女说,昂山素姬会晤教宗方济各,使她感到非常自豪。

      貌修女对天亚社说,我们有很多的期望,我们现在可以进行的,包括以跨宗教的对话来建造和平,因为宗教领袖在结束全国各地武装冲突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仰光总教区貌波(Charles Bo)枢机最近召开跨宗教和平会议。他指出,缅甸近七十年来一直饱受内战之苦,呼吁宗教领袖促进国家的和平。

      纽围神父说,教宗和昂山素姬应该讨论整个缅甸的和平进程,不只纯粹着眼于罗兴亚人的问题。

      昂山素姬是诺贝尔和平奖得奖人,赢得国际社会支持她争取人权和民主。然而,其政府因军人对伊斯兰教罗兴亚人长达数月的迫害而受到猛烈抨击。她在国内政治仍然是关键人物。

      教宗于二月十八日公开接见中特别为罗兴亚人祈祷。教宗说:「他们是我们的弟兄和姐妹。他们已受苦多年,被折磨和杀害,只是因为他们想要保持自己的传统和伊斯兰信仰。」

      纽围神父说:「我们需要与全盘审视缅甸的挑战,因为罗兴亚人的危机不是缅甸唯一的问题,另有内战、贫穷、教育和医疗卫生。」

      曹主教说,教宗方济各二月份为罗兴亚人祈祷,表明他是个充满爱心的精神领袖。

      曹主教说:「在我看来,教宗在祈祷中使用『罗兴亚人』一词,是因为国际社会也使用,但为缅甸本地人,这是非常敏感的字眼,因为这意味着他们作为公民反对非法入境者。」

      「罗兴亚人」仅仅意味着「在罗兴居住的人」是若开邦早期的伊斯兰名字。自二零一二年,逾十二万罗兴亚伊斯兰教徒被迫入住肮脏、仿似种族隔离的营舍。

      近年,民族主义抬头,支持强硬路线的团体有包括由佛教高僧领导的「马巴达」民族主义组织。

      在缅甸五千一百万人口中,佛教徒占多数,天主教徒只属少数群体,约有七十万人,由十六位主教,逾七百名神父和二千二百名修会会士牧养。

上一篇:尤尔科维奇总主教:克服政治歧视,保护移民下一篇:数千名纳粹残障受害者的遗骸可以获得确认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