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亚洲/菲律宾 - 马拉威主教谈“基托神父呼吁视频:艰难时刻、担心人质生命”

时间:2017-06-02  来源:信仰通讯社  作者: 点击:
马拉威(信仰通讯社)—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马拉威教区主教爱德文•德拉佩纳蒙席,就日前和教友一起被绑架的马拉威教区副主教基托神父的求救视频向本社发表评论指出,“恐怖分子试图与军人和当局接触。他们公布的这份基托神父的视频是呼吁杜特尔特总统停止轰炸和攻击马拉威的。他是和十五名教友一起被绑架的。正如我们所看到的,现在军人们面临着进退两难的处境。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基托神父还活着,但我们也担心人质的命运,加上平民共有二百多人,恐怖分子将他们当作了人盾”。吉哈德分子突然占领了马拉威后,杜特尔特总统于五月二十三日宣布地区施行宵禁军管,并派兵包围了马拉威市、挨家挨户地搜查。连续一个星期的轰炸后,隶属于伊斯兰国的“马乌地”吉哈德分子仍然占据着马拉威96个区县中的9个。当地大约二十万人口中的一半已经逃到了外地,数千平民深陷战火焦点地区。据官方统计,19名平民、13名士兵、4名警察丧生。此外,61名“马乌地”武装分子被打死。这些人中6人是外籍人,来自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
德拉佩纳主教继续表示,“武装分子带着人质藏在市内的建筑里,准备逃跑时拿人质作为盾牌。我们十分担心,不知道军人将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恐怖分子作出什么反应。我们求助了马拉威的穆斯林领导人、我们的朋友,全国的天主教徒都在虔诚祈祷”。

目前,地区内已经出现人道主义紧急状态:四万多人沦为国内难民、聚集在疏散中心、有的逃到了亲朋好友家。天主教会和民间社团积极行动起来帮助难民。 

上一篇:亚洲/菲律宾 - 马拉威被围:孩子沦为人盾、被迫上战场下一篇:非洲/中非 - 两千名穆斯林逃到班加索教区、主教向本社见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