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被杀案,南韩否认与宣教有关

时间:2017-06-17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和杀害的两名中国公民,被指是由韩国公民以学习乌尔都语的幌子下传播基督教信仰,不过南韩官方否认有关指控。


       南韩官员告诉《印度时报》,没有证据显示两人在韩国人的指导下涉及宣教工作。

       中国方面表示将与巴方合作,核实其公民是否参与非法传道活动。

       廿四岁李振阳和廿六岁孟丽茜最近被杀害的遭遇,令人质疑北京一带一路计划里,中国工人在巴基斯坦的安全。这个新丝绸之路计划的一个核心部分,是中巴经济走廊,途经有叛乱分子出现的俾路支省。

       有国内的基督徒消息人士对天亚社表示,该两名基督徒是来自以伊斯兰教徒为主的宁夏回族自治区。

       对于韩国在中国大陆的宣教活动,该消息人士指出:「韩国有部分教会认为中国基督徒是福音接力棒,认为福音传回耶路撒冷是上帝命定中国基督徒需要担负的使命。」

       他续说,他们又认为中国与中东国家关系比较友好,可能会相对善待中国人,但事实证明这些想法与实际不符。

       伊斯兰国宣称对这次杀人事件负责后,巴基斯坦内政部表示,两名中国公民来到奎达,从一名南韩公民那里学习乌尔都语后,实际上是在参与宣教活动。

       据中国《环球时报》六月九日报道,被绑架的两人与另外十一人,是十一月份由一名营办学校和语言教育的韩国人带到奎达,那学校只是进行宗教活动的前方阵线。

       报道指:「这些中国年轻人以参加语言学校的名义租住在当地旅馆里。他们基本上每天主要做三件事:首先是语言学习,以如何与当地民众沟通和打交道为主;其次是开会,似乎是交流各种心得;第三是搞带有宗教仪式性的活动。」

       报道又说,「韩国传教士在中国秘密传教至少十年了」。一些传教组织「甚至是韩国情报部门支持的」。

       该报其后于十一日的社论指出,「一些宗教人士赞扬两名被杀中国年轻人是『献身』,在宗教层面上,我们尊重他们的感情,也尊重他们的纪念方式。但是我们同时想说,韩国基督教组织招募中国年轻人前往危险地区搞传教活动,决不应被鼓励,而应予以严厉限制。」

       社论又说:「韩国教会之前就不断向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地派年轻传教士,曾经有过多次韩籍传教士被绑架事件,二零零七年廿三名韩国传教士在阿富汗被塔利班绑架,其中二人最终被杀害,韩国举国震惊。如今韩国教会派往动荡地区的传教团体中有不少成了中国人,这次被杀中国人只是韩国在俾路支省奎达地区传教团体中十三名中国人中的二人!这种变化值得中方警惕。」

       南韩外交官员反驳这些指控。他说:「对于两名中国人被证实遭伊斯兰国杀害,迄今尚未找到任何证据证明他们怀疑参与韩国宣教团体。」

       首尔的言论为两名中国人的绑架和死亡再添疑团。

上一篇:上千外籍伊国组织支持者逃离叙利亚 受访印尼人:“天堂”梦碎下一篇:非洲/埃及 - 科普特主教指出取缔外籍名字法完全是浪费时间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