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上千外籍伊国组织支持者逃离叙利亚 受访印尼人:“天堂”梦碎

时间:2017-06-16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ZB_0616_CJ_doc6vdrsiwicwlu56kf4j0_15210825_sufang.jpg

 莉法(左四)等16名印尼人去叙利亚投奔伊国组织,希望幻灭后逃走,这群男女老幼13日被送到一个难民营。(法新社)

(艾因伊萨法新电)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其大本营叙利亚东北部城市拉卡兵败如山倒,数以千计投奔伊国组织的外国人纷纷逃离。其中一组印度尼西亚人近日脱险后申诉,他们是被伊国组织编织的谎言骗到叙利亚的。

网上“哈里发国”理想景象
与叙利亚实境有天渊之别

 

38岁的莉法和另外15名印尼人逃出伊国组织魔掌后,于13日到达拉卡(Raqa)以北50公里艾因伊萨镇的一个难民营。

 

莉法坦言,他们当初是怀抱着奔赴“人间天堂”的美梦,自愿到叙利亚加入伊国组织的。他们以为到了伊国组织建立的“哈里发国”,就能享有免费医疗服务和报酬优厚的工作。

她说:“在印尼,我们在网上读到和看到伊斯兰国是一个提供理想生活、可使我们成为真正穆斯林的地方。”

莉法的颈部有问题,必须动手术,但她在印尼负担不起手术费。伊国组织祭出的免费医疗待遇,让莉法心动。她上网与远在叙利亚的伊国组织成员联系,对方还承诺她到了拉卡后可以获得机票费用补贴。

然而,上述承诺都没有兑现。莉法所需的手术还是要付钱,她只好作罢。

另一名印尼女子19岁的努尔的说法也一样。她说:“一切都是谎言。”她的男性亲戚们以为到了伊国组织会有工作,但到头来却被告知所有男子必须成为伊国组织的“战士”。

更令她厌恶的是,不少伊国组织战士缠着她,要把她娶回家。“很多男人上我家对我父亲说,我看上你女儿。”

努尔的兄弟上市集,还被陌生人叫住,对方问:“你有女人或姐妹吗?我要一个老婆。”

这16个印尼人在拉卡待了22个月,当中有五个男人、八个女人和三个小孩。他们所描述的遭遇虽无从查证,但情况与其他逃离伊国组织“哈里发国”的外国人相似。

他们一般上都是在网上被伊国组织所勾勒的理想生活所诱惑,到了叙利亚才发现现实情况截然不同。

艾因伊萨营区工作人员费鲁兹说:“他们被骗了。他们发现伊国组织勾画出来的景象全是假的……过去十个月,他们一直尝试逃出来,一直到前几天才得以逃脱。”

费鲁兹透露,这群印尼人正在接受叙利亚反政府组织“叙利亚民主军”的盘问,预料该组织会把他们送离叙利亚,直到伊拉克边界城市埃尔比勒(Arbil),再移交给印尼使馆人员。获得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是收复拉卡的主力部队。

估计仍有约600印尼人
在叙利亚为伊国组织效劳

 

印尼官方估计,目前仍有500至600印尼人在叙利亚为伊国组织效劳。

之前另有大约500印尼人在前往叙利亚途中被拦截。

根据官方统计,至今有超过60个印尼人从叙利亚返国。

由于印尼目前的反恐法对执法单位授权有限,这些前伊国组织成员大多只会受到简单的调查,之后就会被释放,而且不受当局继续监视。

上一篇:中国科技部:彻查医学杂志撤稿事件下一篇: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被杀案,南韩否认与宣教有关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