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湖南宁乡遭遇特大洪涝 80多万人受灾 44人死亡失联

时间:2017-07-08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在这次特大洪涝灾害中,湖南宁乡县全倒或部分倒塌房屋共1万4000余间,毁损堤坝900多处,农作物受灾31.8万亩,70多条道路受损,13个乡镇停电,七个乡镇通讯一度中断。

(湖南综合讯)中国湖南宁乡县遭遇特大严重洪涝灾害,初步统计,全县受灾人口81.5万人,占全县人口的56%,因灾死亡、意外落水、失联人员共44人。

60年来最严重

据新华社报道,湖南宁乡县昨日举行的2017年防汛抢险救灾情况通报会上指出,在这次特大洪涝灾害中,全县全倒或部分倒塌房屋共1万4000余间,毁损堤坝900多处,农作物受灾31.8万亩,70多条道路受损,13个乡镇停电,七个乡镇通讯一度中断,造成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约90亿人民币(约18亿2860万新元)。

据通报,上月22日以来,湖南宁乡发生了历年同期历时最长、范围最广、雨量最多、强度最大的强降雨,令该县遭遇了有水文、气象记录的60年以来最为严重的自然灾害。

上月22日至本月1日,全县平均降雨量达461.1毫米,仅十天的降雨量,就占了宁乡多年平均降雨量的31.8%,尤其在上月30日至本月1日,全县24小时平均降雨量高达218.9毫米,24个乡镇(街道)的降雨量超过了200毫米。

宁乡县长王雄文表示,宁乡地形地貌复杂,西部山区属于风化花岗岩地区,遭遇强降雨很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山洪地质灾害,东部地区属于洞庭湖尾闾地区,地势低洼,河流汇集。多重因素叠加,致使这轮强降雨给当地民众造成严重损失。

在此次特大严重洪涝灾害中,宁乡中西部九个乡镇出现山体滑坡,东部区域出现洪水漫堤。

另据中新网报道,在宁乡受灾严重的青山桥镇田坪村,本月1日的泥石流致使三名村民丧生。当地不少村民把家建在半山腰上,当日的洪水毫无征兆地像猛兽般裹挟着泥沙倾斜而下,村民的楼房瞬间坍塌,房屋的承重横梁被泥石流冲到了下方田地,楼房倒塌的废墟与淤泥累积足有四米多高。

宁乡官方通报中则表示,下一步,当地将迅速把工作重点从抗洪抢险转移到灾后恢复重建上来,与全县干部群众携手共渡难关。

上月29日以来,中国南方的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等11省遭遇强降雨,湖南首当其冲,全省六月的平均降雨量已破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邵阳、怀化、益阳等12市(自治州)91个县(市、区)受灾。

湖南气象台预计,本月9至10日,湖南还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其中,湘西、湘中以北有中到大雨,湘东北、湘西南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上一篇:亚洲/印度 - 总统大选,两名劣等种姓候选人究竟谁能捍卫少数民族权益?下一篇:指导和统筹教材工作 中国成立国家教材委员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