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委内瑞拉发生政变 圣座发公告表示忧虑

时间:2017-08-14  来源:号角报  作者: 点击:
C_06b_photo1a-768x510.jpg
(综合报道)委内瑞拉政局长期处于不稳状态,导致委币(bolivar)币值暴贬,通货膨胀加剧。仅三成的委国人定期得到补助,只能取得政府配给的基本生活物资。自三月底以来,委内瑞拉政局开始动荡,总统马杜罗声称成立制宪大会,以重新制定宪法能回复国家和平稳定,但反政府示威持续并造成超过120人死亡;上月低更在反对派杯葛下进行制宪大会选举。
投票期间有民众示威演变成流血冲突,最少十人死亡。投票结束后,马杜罗宣布获胜,但多国表明不承认选举结果,国内反对派呼吁民众上街抗议,多处演变成警民冲突。
日前,有前军人企图发起叛变,带同十多个平民潜入中部一个军事基地施袭。军方用了三个小时成功镇压,击毙至少两人、拘捕七人、有十人逃脱。总统马杜罗形容事件是恐怖袭击,军方重申仍然效忠马杜罗。
委内瑞拉政治及经济困局已持续多个月,不少反对马杜罗的人都期望军方发动「政变」去推翻这个独裁者。但有分析相信,他们对军方这个「期望」暂时都不会出现,因为军方高层仍未看得透一旦推翻马杜罗的后果,担心届时甚至可能会遭受反对派政府的追究及检控。
圣座再次对委内瑞拉局势危机深表忧虑。上周五(4日),圣座国务院发表公告,指教宗方济各密切关注委国的局势,以及人道、社会、政治、经济和精神等状况,并持续为这个国家和全体委内瑞拉人民祈祷,同时也邀请全球所有信友为这个意向祈祷。
公告中写道,「圣座吁请委内瑞拉所有政治参与者,尤其是政府,务必使人权、基本自由和现行宪法得到保障;免除或停止正在进行的修宪活动,因为这样的活动不仅无益于修和及和平,反而会激起紧张和冲突气氛,拿国家的前途作抵押。」
此外,圣座也要求委内瑞拉各方「依照圣座国务院2016年12月1日信函中指出的方针,为透过谈判解决问题创造条件,而且应顾及百姓因难以获得食物和医药,缺乏安全保障而受到的极大痛苦。」

最后,圣座沉痛呼吁委内瑞拉整个社会「要避免各种形式的暴力,治安部队尤其应避免过度和不相称地使用武力。」 

上一篇: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学校种族主义: 摆放'穆斯林' 和 '非穆斯林' 水杯给学生下一篇:韩国局势加剧紧张,主教祈求和平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