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李登辉批大陆以商逼政 协助帮派在台活动

时间:2017-09-23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杨丽娟 点击:

 台湾前总统李登辉表示,目前的国家发展主要面临两项问题,一个是国家经济的困境,另一个是政治的停顿;国家经济的困境和领导者的能力、两岸关系及全球的治理有关,领导者若没有施政愿景,国家发展当然就会受影响。

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研究基金会今天(23日)举办“总统直选与民主台湾”学术研讨会,李登辉确定不会出席,但提供主办单位讲稿。

李登辉也谈到民主的深化和巩固,指出台湾已经实质独立,独立与否的神学式争论不但没有意义,只会让人民一分为二,激化对立,会导致经济停滞,位人民带来损失,国家领导人如果放任或助长统独对立,都是非常不负责的行为;要克服这个挑战,首要任务就是强化对台湾的认同。

李登辉说,去年总统大选国会首度“政党轮替”,国民党和民进党都享有过完全执政、完全在野的经验,去年是很重要的里程碑,代表唯有实践“民之所欲,常在我心”的政党才能立足台湾。

李登辉说,近半世纪以来,台湾主要的境外麻烦都来自对岸,中国大陆近几年也同步调整对台湾的统战策略,就是扶植统派人士,甚至协助帮派在台湾活动,激发省籍对立、扰乱社会秩序,并企图用以商逼政的途径,藉由让台商上瘾的补助政策,让台湾的经济体质丧失竞争力。

上一篇:哈尔滨市民抗议 朝鲜核试验危害东三省下一篇:北京港澳事务系统大换班 张晓明出任港澳办主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