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哈尔滨市民抗议 朝鲜核试验危害东三省

时间:2017-09-21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北京综合讯)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进一步加剧中国东北民众对环境遭到核污染的担忧。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民前天上街抗议,宣称朝鲜核试验正在危害中国东三省。

据境外媒体报道,上街游行的数名民众高举标语,并高喊口号。参与其中的维权人士于云峰称,朝鲜在紧贴中国的边境地区进行核试,对中国造成极大的威胁。

于云峰说,任何一个国家搞核试验都会在自己内陆地区,不会在边界上:“(朝鲜)这样对我们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并且朝鲜核试验离中国最近的地方36公里,所有核试验所造成的连锁反应和空气中不良的东西都会吹到我们这里。”

于云峰还表示,警方一度致电要求他们不要上街抗议,但被他拒绝。

本月15日和17日,也分别有数名哈尔滨市民在哈尔滨市中央大街举牌抗议朝鲜核试。据Youtube上传的视频显示,示威人员高举“强烈抗议朝鲜核试验危害东三省”字样的纸张,并高呼口号。

本月3日,朝鲜进行了第六次核试验,韩联社消息称,朝鲜宣称此次氢弹试验获成功。朝鲜此次核试导致该地区发生里氏规模6.3级的地震,据朝鲜日报网报道,受到地震波冲击最严重的地区是中国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等地,当地不少居民因感受到强烈的震动而受到严重惊吓,许多市民从商店和公寓逃离到室外。

惊觉导弹和核辐射威胁就在身边,不少中国尤其是东北民众表示忧虑。中国亦在东北启动了辐射应急监测,但官方此前表示,没有采集到核污染的数据。

中国环境保护部称,截至本月3日晚上10时,在中国东北边境及周边地区布设的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实时连续空气吸收剂量率监测数据处于当地本底范围内,并指监测结果表明,朝鲜第六次核试目前未对中国环境和公众造成影响。

上一篇:林郑月娥:必须停止 校园“港独”横幅行动下一篇:李登辉批大陆以商逼政 协助帮派在台活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