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罗兴亚危机爆发以来昂山素季首次视察若开邦

时间:2017-11-02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MYANMAR_-_1102_-_Rakhine.jpg

缅甸民主领导人将视察暴力冲突的中心地带布帝洞镇和貌夺镇。昂山此行由缅甸商界大亨佐佐陪同,他在政府主导的该地区发展和重建项目中发挥了突出作用。昂山素季还在若开邦首府实兑会见了该邦少数民族的青年代表们。

实兑(亚洲新闻/通讯社)— 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今天上午走访了该国西部的若开邦。这是自从该地区爆发种族暴力冲突并造成超过六十万罗兴亚穆斯林流亡邻国孟加拉以来,昂山素季第一次正式访问该邦。缅甸政府发言人佐泰(Zaw Htay)告诉记者:“国务资政女士目前在若开邦首府实兑(Sittwe),她还将视察邦内的貌夺(Maungdaw)和布帝洞(Buthidaung)。本次行程持续一天。”

在这次出人意料的行程中,昂山素季由缅甸商界大亨佐佐(Zaw Zaw)陪同,他在政府主导的该地区发展和重建项目中发挥了突出作用。他也是缅甸政府尤其是在昂山素季推动下成立的“在若开邦实施人道援助、重新安置暨发展项目委员会”(Union Enterprise for Humanitarian Assistance, Resettlement and Development in Rakhine)的主要出资人之一,这个委员会由昂山素季亲自担任主席,是内比都政府努力实施科菲·安南(Kofi Annan)领衔的国际咨询委员会倡议下的行动计划之一部分。

昂山素季为这个政府主导的行动计划提出了三个主要任务:首先是帮助逃离到孟加拉国的难民回乡并提供援助;其次是为返乡者重新安置和帮助定居,无论他们属于何种种族和宗教;第三是促进该地区的和平与发展。在这方面,昨天,通过发言人佐泰,缅甸政府指责孟加拉国拖延罗兴亚难民遣返进程的开始,因为达卡方面尚未提供正式的难民名单。

 

缅甸民主的领导人昂山素季在实兑与阿拉干人(Arakanesi)、缪族(Mro)、卡米族(Khami)和丹奈族(Diagnet)等少数民族的青年代表们举行了约30分钟的会议,会上主要讨论了政府的人道主义援助计划。会议结束后,昂山素季前往自8月25日爆发冲突的中心地带布帝洞镇和貌夺镇。当地消息来源称,昂山女士还将会见罗兴亚族群的成员。

上一篇:文在寅表示韩国决不允许朝鲜发展核武下一篇:联合国:过去10年有930名新闻记者遇害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