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两伊边界 7.3级强震 4000多人死伤

时间:2017-11-14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ZB_1114_CJ_doc6xjdb7b48yf14k4jp2i5_13202231_ffchin.jpg

 伊朗萨尔波勒扎哈卜是这次地震的重灾区,许多高楼建筑被震毁。由于天气寒冷,露宿街头的灾民只好围着火堆取暖。(法新社)

(哈莱卜杰综合电)伊拉克和伊朗边界发生7.3级地震,造成伊朗有多达336人死亡,另有约3950人受伤;伊拉克也有至少六人死亡,68人受伤。救援人员已在搜救受困的生还者,伤亡人数预计还会增加。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星期天晚上约9时20分(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约2时20分),震央在伊拉克北部哈莱卜杰(Halabja)西南30公里处,震源深度25公里,伊朗和伊拉克有数个城市的电力供应被切断。

 

由于地震威力强大,土耳其东南部城市迪亚巴克尔和以色列多个城市都感受到震动。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有至少14个省份受地震影响,灾情最严重的是克尔曼沙赫(Kermanshah),至少236名罹难者来自该省距离伊拉克边界约15公里的萨尔波勒扎哈卜(Sarpol-e Zahab)。克尔曼沙赫省已宣布进入三天哀悼期。

土崩阻碍救援 死亡人数恐增加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敦促所有政府机构竭尽所能为灾民提供援助。尽管伊朗当局派遣军警及民兵组织前往救灾,但地震引发的土崩阻碍了救援工作。内政部长法兹里说,由于一些道路被阻断了,偏远村庄的死亡人数恐怕会持续增加。

伊拉克境内灾情最严重的是苏莱曼尼亚以东75公里处的达尔班迪汗。据报道,该地区有四人在地震中死亡,约30人受伤,房屋和建筑都严重损毁。在库尔德斯坦首府埃尔比勒和伊拉克北部靠近震央的地区,居民都惊恐地从房屋和高楼建筑中冲到大街上。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也感受到震动,民众纷纷逃出屋外。巴格达萨利希亚区一名带着孩子夺门而出的母亲阿米尔说:“我正在和孩子们一起吃晚餐,大楼突然间在空中跳舞……我起初以为是大爆炸,但后来听到周围的人大喊‘地震’!”

 
 

由于担心余震,数以千计的灾民不畏寒冷天气、露宿街头或公园。根据伊朗地震中心的数据,至少发生了约118次余震,接下来可能还会有更多次余震。伊朗红新月会主任说,有7万多人需要紧急避难所。

伊朗席林堡的加里比安是数百名无家可归的幸存者之一。他受访时说:“地震导致房屋倒塌时,我的两个孩子正在睡觉。我带着他们逃到街上。我们在街上呆了好几个小时,直到救援人员把我们送到一所学校内。”

土耳其红新月会主席基尼克表示,该组织已准备了3000个帐篷和暖炉、一万张床铺和毯子,准备送往伊拉克边界的灾区。


伊朗与伊拉克边界地震:最少211人死亡,数千人受伤

 

红新月会:超过7万人需要紧急避难所。大部分破坏和伤亡

德黑兰(亚洲新闻/通讯社) - 昨天晚上,最少有211人在这次强烈的7.3级地震中遇难,地震袭击了伊拉克与伊拉克边界的21.18。超过2,800人受伤。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称,震央位于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哈拉布贾市以南32公里处。

大部分遇难事件,发生在离边境15公里的伊朗克尔曼沙省的萨尔波勒扎哈卜市(Sarpol-e Zahab)。今天上午,该省法医组织表示,死难者尸体已达207具,但死亡人数却在按时增加。该地区最重要的医院受到严重破坏,使抢救伤者更加困难。

伊朗的许多村庄都有不同程度的破坏,伊朗红新月会负责人说,有七万多人需要紧急避难所。

这个地区的邻国也感受到了地震,但是遇难者和破坏却集中于伊朗和伊拉克。有消息说,有7人在伊拉克丧生,321人受伤。据报,库尔德斯坦自治区达尔邦迪汗镇遭受的损失最大。

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呼吁所有伊朗机构和官员集合,以援助受害者,并命令武装部队协助清除瓦砾,并将伤者送到医疗中心。都在伊朗,距离边界15公里而已。在伊拉克,库尔德斯坦自治区遭受最大的损毁。

上一篇:日本:禅宗的苦修,让年轻日本人从日常混乱思想中静观下一篇:宗教自由:雅加达认可土著宗教信仰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