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美国再把朝鲜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

时间:2017-11-22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宣布把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并矢言将对朝鲜实施“最高层级的制裁”。

日本和韩国都对美国此举表示肯定,但分析师认为,美国这么做无助于改变朝鲜半岛当前的僵局,还可能导致美朝之间的紧张对抗加剧。

特朗普周一在白宫主持内阁会议前说,美国早就应该把朝鲜重新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他称:“朝鲜不但以核灾难威胁全球,还屡次支持国际恐怖主义行径,包括在外国领土的暗杀行动。……被列入支恐国家名单后,朝鲜与相关人物将受到进一步制裁与惩罚。这也能支持我们施加最大压力以孤立这个杀戮政权的行动。”

特朗普指的暗杀行动,就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兄长金正男在吉隆坡机场被毒死。特朗普也特别提到被朝鲜囚禁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昏迷后被送回美国不久即逝世一事。

美将公布“最高级别制裁”

特朗普还透露,美国财政部周二(21日)会公布大规模的新对朝制裁措施,这将是历来“最高级别的制裁”。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周一的内阁会议后重申,美国仍未放弃通过谈判来解决朝鲜问题,现行制裁已对朝鲜经济产生“显著冲击”。

 
 

这是美国时隔九年多再将朝鲜列入支恐国家名单。除了朝鲜,名单上还有伊朗、苏丹与叙利亚。

1987年大韩航空客机遭朝鲜特务炸毁,导致115人遇难后,美国于1988年把朝鲜列为支恐国家。2008年,美国布什政府根据美朝就朝核设施验证问题达成的协议,把朝鲜从名单上除名,但该协议后来还是失败了。

特朗普曾批评前几任政府的对朝政策。他刚在一周前结束12天亚洲之行,访问了包括中国和日本等五个国家,如何遏制朝鲜核武野心是此行主题之一。

日本外交部长河野太郎对美国再把朝鲜列为支恐国表示欢迎,称这有助于加强对朝施压。日本防长小野寺五典则说:“估计朝鲜会强烈反对,(日本)将加强警戒监视。”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圭德说,韩国政府期待美方此项措施有助于促使朝鲜重返对话轨道,和平解决朝核问题。他也表示,韩方认为朝鲜暗杀金正男是一起恐怖袭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昨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则表示,当前朝鲜半岛局势高度复杂敏感,中国希望有关各方努力缓和形势,争取所有相关各方重回谈判,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朝鲜核问题。

有分析员认为,鉴于朝鲜已受到严厉制裁,美国上述最新举措只具象征意义。专家也指出,朝鲜不符合“反复为国际恐怖主义行动提供支持”的支恐国定义。

蒂勒森坦承,此举“实际效应可能有限,但我们希望这能堵住一些漏洞”,遏阻第三方为平壤提供帮助。

美国一些学者认为,美国此举很可能造成美朝紧张对抗加剧。1994年朝核危机美国首席谈判代表加卢奇称“这可能是一次严重的失策”。

上一篇:中共下令大陆中外合办高校须设党单位及书记下一篇:中访问学者设中共支部 因不符美国法律解散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