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特朗普招致国际社会严厉谴责

时间:2017-12-09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ZB_1208_CJ_doc6xvswqomil21ktrpjn3n_07222020_liyang.jpg

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附近周四爆发冲突,巴勒斯坦人不满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群起走上街头抗议,与以色列军队爆发冲突。一名示威者一边找地方躲避,一边准备用石头还击。(路透社)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说,这个举动只会引起极端组织发动圣战,危害整个地区的安全,陷入无止境的战争中。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公开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招致国际社会尤其是阿拉伯国家严厉谴责,认为这将导致中东地区局势恶化。

由于中东局势紧张,联合国安理会应英国和法国等国家的要求,定周五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此次危机。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说,这个举动只会引起极端组织发动圣战,危害整个地区的安全,陷入无止境的战争中。他强调,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永恒的首都”。

巴勒斯坦伊斯兰武装组织哈马斯警告,特朗普的决定将为美国在区内的利益“打开地狱之门”。它敦促巴勒斯坦人在周五祈祷之后,以“一切可用的手段”回应特朗普的宣告。

约旦首都安曼的巴勒斯坦难民率先起来抗议,他们高喊反美口号。在安曼郊区,数百名巴勒斯坦人走到街上痛骂特朗普,要求约旦撕毁1994年与以色列签订的和平协定;在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和拉马拉市,愤怒的巴勒斯坦人关掉圣诞树的装饰。巴勒斯坦各派系宣布进入为期三天的“愤怒日”,展开大罢工及集会,并呼吁全球民众到所在地区的以色列使领馆示威声援。

约旦指责特朗普违反对耶路撒冷的国际法、黎巴嫩指责美国的决定是危险的,危害美国作为中东和平调停者的信誉。 

伊朗强烈谴责特朗普违反联合国决议,并称这一举动可能引发新一轮暴力和极端主义。卡塔尔外长形容特朗普的宣布“对所有寻求和平的人宣判了死刑”,导致局势危险升级,而土耳其形容特朗普的决定是不负责任的。

唯一表示欢呼的是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他在声明中感谢特朗普“公正而勇敢的决定”,并称当天(6日)为以色列“历史性的一天”。以色列总统里夫林说,特朗普的决定是对以色列明年建国70周年“最合适最美丽的礼物”,也是承认犹太人对其土地权利的一个里程碑,是通往和平之路的里程碑。

法国在谴责之余,呼吁区域保持冷静。英国指特朗普的宣布,对以巴和平毫无助益。德国表示,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唯有在两国方案的基础上,才能获得解决。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以巴两国方案没有替代方案,耶路撒冷的最后地位应该透过直接谈判解决。

特朗普在白宫说:“我认为,现在是时候正式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他表示历任美国总统都把承认耶路撒冷地位列为竞选承诺,但他们当选之后都没有公开宣布,“而今天,我做到了。”

他也说,他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决定,不涉及边界、主权等耶路撒冷地位问题,这些仍留待日后谈判解决。

新加坡外交部:耶路撒冷地位 应由以巴透过直接谈判决定

尽管国务院将着手处理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但他已签署豁免令,暂缓六个月迁馆,因为整个工程预计耗时多年。美国副总统彭斯近期将展开中东访问。

耶路撒冷未来的地位应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透过直接谈判的方式决定。

新加坡外交部发言人回答媒体提问时,强调上述看法。

发言人说:“长久以来,耶路撒冷地位是个敏感和复杂的课题,任何过早和单方面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行动,会阻挠中东和巴勒斯坦和平解决问题的进程。耶路撒冷未来的地位应该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透过直接谈判的方式决定。”

发言人也说,新加坡重申它长久和由始至终支持两国方案(two-state solution)的立场,这包含独立的巴勒斯坦国的建立,同以色列和平安全共处。

上一篇:在“愤怒日”抗议美国决定 各地穆斯林示威泄愤下一篇:“我也是”在香港变了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