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传“库什纳”版以巴协定已拟 沙特私下施压巴勒斯坦接受

时间:2017-12-10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洪伟喜 点击:

2017-05-22t070051z_1462498434_rc1ece71d800_rtrmadp_3_usa-tru

 巴勒斯坦官员透露,沙特阿拉伯已暗地里向巴勒斯坦施压,要其接受特朗普的以巴和平方案。(路透社)

四名不愿具名的巴勒斯坦官员说,沙特新王储穆罕默德11月在利雅得会见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时,曾详细讨论有关白宫准备在2018年上半年公布的这项以巴和平协定,并要求阿巴斯支持这份协定。

(贝鲁特/利雅得/安曼路透电)巴勒斯坦官员透露,尽管沙特阿拉伯严辞谴责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但沙特其实早已暗地里向巴勒斯坦施压,要其接受特朗普的以巴和平方案。

特朗普上周三打破美国数十年的政策传统,宣布将把美驻特拉维夫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后,沙特王室就发表声明,形容特朗普的决定是“不合理和不负责任”的,并会导致以巴和平谈判进程“倒退一大步”。

不过阿拉伯官员私下向路透社透露,其实沙特是支持白宫中东特使、特朗普女婿库什纳领导的团队正在拟定的初步以巴和平协定。四名不愿具名的巴勒斯坦官员说,沙特新王储穆罕默德11月在利雅得会见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时,曾详细讨论有关白宫准备在2018年上半年公布的这项以巴和平协定,并要求阿巴斯支持这份协定。

一名巴勒斯坦官员称,当时穆罕默德告诉阿巴斯:“耐心一点吧,你一定会听到好消息的,这项和平进程一定会推行的。”

自从特朗普上台以来,他和库什纳就一直设法加深美国与沙特的关系,特别是与穆罕默德打好关系,以寻求沙特的支持一起对付伊朗。

库什纳的父亲与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的关系要好,而36岁的库什纳则与32岁的穆罕默德建立起坚定的个人关系。 

巴勒斯坦多年来一直要求建立一个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

巴勒斯坦官员担心,许多阿拉伯官员也怀疑,随着特朗普明确表明站在以色列那一边,届时华盛顿提出的以巴和平协定只会给予巴勒斯坦人西岸一些没有相连接的土地为领土、自治政府的权限将受限,在1948年和1967年阿以战争中流离失所的难民也将无法回去。

受访的巴勒斯坦官员称,穆罕默德在向阿巴斯形容库什纳提议的和平协定时,内容正与他们担忧的情况一样。

据其中一名巴勒斯坦官员称,库什纳提议在加沙地带、西岸A和B区以及C区的仅10%地盘,即拥有犹太人定居点的地区,成立“巴勒斯坦实体”。西岸地区的所有犹太人定居点将继续保留,巴勒斯坦不得驱逐犹太人,而边境地区必须由以色列来管理。

虽然根据这项提议,巴勒斯坦的领土将会扩大,但却与巴勒斯坦人提出的土地划线相差甚远。

该名巴勒斯坦官员说:“巴勒斯坦人已经拒绝这项和平协定。阿巴斯向穆罕默德解释协定内容对建立巴勒斯坦国的意义和其可能带来的危险,沙特表示能理解巴勒斯坦的立场。”

然而,一名白宫官员却否认库什纳曾向穆罕默德透露协定详情。他说:“这份对话的内容全都不正确。”

一名沙特消息来源认为,以巴和平协定将在未来数周成形。他说:“千万不要低估特朗普作为生意人的本性。他一直都称,这会是一笔‘终极交易’。”

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院哈米德指出,沙特和以色列已将伊朗视为目前中东最大的威胁,为了共同利益,它们携手合作的可能性很大。而大部分阿拉伯国家为对抗伊朗的威胁,应该会选择与以色列站在同一阵线上,所以不会对特朗普的决定有太大的抗拒。

自从特朗普上台以来,他和女婿库什纳就一直设法加深美国与沙特的关系,特别是与沙特新王储穆罕默德打好关系,以寻求沙特的支持一起对付伊朗。库什纳的父亲与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的关系要好,而库什纳则与穆罕默德建立起坚定的个人关系。

上一篇:俄罗斯国会拟立法针对魔法师、巫师和奇迹治疗者欺诈案下一篇:美朝恫言开战之际 外长王毅:半岛动武选择绝不可接受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