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俄罗斯在叙利亚的胜利;伊拉里雍呼吁基督徒难民回归

时间:2017-12-14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Vladimir Rozanskij 点击:

 普京宣布结束与伊斯兰国的对抗,并命令撤出部分部队。西方列强批评俄罗斯干预。东正教、基督教徒和天主教徒团结一致,让难民返回家园。俄罗斯穆斯林也动员重建和援助。

莫斯科(亚洲新闻) - 叙利亚境内针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的结束尚未完成,现在要得出所有结论不是容易,不论是关于世界恐怖主义的危险,还是战争中盟国之间权力平衡问题,尽管他们都是反对伊斯兰原教旨主义。

昨天,俄罗斯总统普京第一次访问叙利亚时,下令撤出他的部份部队,他们用胜利完成了任务,战胜了伊斯兰国。

普京在拉塔基亚省卡曼门(Hmeimim)的俄罗斯基地发言时强调,俄罗斯基地将继续发挥作用。俄罗斯人会响应伊斯兰武装分子的每一次新的攻击。 他说:「如果恐怖分子抬头,我们会给他们打击,是他们还没有经历过的打击。」

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干预,是在叙利亚领导人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ssad)于2015年开始的,他们通过空袭,击败了伊斯兰国和其他伊斯兰团体的民兵,他们是阿萨德和叙利亚政府的敌人。

俄罗斯的干预迫使一个由美国领导的联合军干预叙利亚 - 但没有被阿萨德邀请 - 在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方面是有效的,而不是把阿萨德驱逐出去的首要目标。普京对叙利亚的访问是2010年以来的第一次。随后,他前往土耳其和埃及,加强了地缘政治联盟,有力地削弱了美国在中东的影响力。

无论如何,俄罗斯试图强烈要求在叙利亚发挥决定性作用,即使是在响应国际合作伙伴的批评。

谁赢了

俄罗斯外交部高级官员扎哈罗娃(Marija Zakharova图2)在给西方盟友的一份声明中,重申了俄罗斯行动的成功,并将其与过去几年西方「中东和中亚的征服」进行比较。因此,扎卡罗娃评论了法国外交领导人尚-伊夫·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的言论,他支持俄罗斯将「适当」抵抗叙利亚的伊斯兰国的胜利。

「西方伙伴已经宣布他们的联合在叙利亚取得胜利,而不是俄罗斯。」扎卡罗娃两天前在她的Facebook页面上写道:「先生们,过来吧!你的征服目标是伊拉克、利比亚和阿富汗,吹嘘这些。 」德里安声称俄罗斯军队,而不是承诺释放叙利亚领土的人,将负责捍卫巴沙尔·阿萨德总统的利益。

基督徒难民的命运

叙利亚局势也由莫斯科东正教会对外关系司主任都主教伊拉里雍解决(图3),他向其他教会发起提案,联合起来将基督教难民送回叙利亚。他指出有必要帮助重建房屋、基础设施和教堂,为所有基督徒的世界提供了一个为兄弟们服务的大好机会。

「我们正在与安提约基亚教会接触。」都主在《俄罗斯24》频道说:「我们知道哪些教会已经被毁坏,被亵渎,需要修复和重建,我们也直接与叙利亚人接触东正教教会,而英国国教则与伊拉克的一些基督徒小区进行接触,在这些问题上我们可以互相交流,通过交流信息和进行共同的项目,我们就能解决更多的问题,让基督徒回到那些被战争赶出去的地方的问题。」

伊拉里雍指出,对于一个真正的教会重建计划,国家干预是不够的,只有共融的教会才能真正理解叙利亚基督徒的必要条件,从而允许他们回国。「我们知道目前黎巴嫩大约有两百万来自叙利亚的难民,其他许多国家也在欧洲和美国,如果可以恢复正常的话,那些离家乡较近的人也准备好回国,重过他们的信仰生活和恢复职业。」宗主希拉里总结道。

穆斯林难民

俄罗斯穆斯林精神联盟主席阿尔布尔·克尔加诺夫(Albir Krganov)也对叙利亚战争的后果进行了评论,这场战争持续了近七年,造成了巨大的人员损失。「在这些可怕的年代,叙利亚人民、我们的穆斯林信仰的兄弟,已经失去了近50万人,为自己的家园而战......。叙利亚已经度过了美好的日子,在我国的支持下,它终于自由了,从伪宗教恐怖分子的黑暗中逃出来,众所周知,战争曾经像一个花园一样摧毁了一个盛开的国家,我们有责任继续帮助它。」俄罗斯的教长在叙利亚音乐会上说。

 

克尔加诺夫为了纪念先知穆罕默德的生日,参加了一个「狂欢派对」之夜,在此期间,叙利亚宗教事务部长阿卜杜萨塔尔·阿萨德(Abdusattar As-Said)也发表了讲话,他对俄罗斯表示「非常感谢」,同时个人感谢普京总统。

上一篇:伊斯兰革命以来,西方乐队首次在德黑兰演出下一篇:印度中央邦逮捕四名基督教五旬节宗派信徒,他们正为圣诞节祷告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