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问题疫苗引舆论危机 中共禁矛头对准“党和政府”

时间:2018-07-24  来源:多维新闻  作者: 点击:
吉林问题疫苗事件爆发,引发民众恐慌。中国官方在承诺彻查涉事企业的同时,还要求不要将“矛头对准党和政府”。
 
综合媒体北京时间7月24日报道,问题疫苗事件发生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分别作出指示和批示,要求彻查涉事企业。吉林省委亦要求严惩。
 
不过,据德国之声于当地时间7月23日报道,就在官方承诺彻查涉事企业的同时,受害儿童家长则被要求不要将“矛头对准党和政府”。
 
报道称,一位重庆家长在发现自己的孩子接种问题疫苗后,便在网络发帖呼吁成立“重庆地区假疫苗受害群众维权组织”,但遭到重庆警方传唤。
 
这位家长称,重庆警方的主要意思是,不要将矛头指向党和政府,而是指向生产假疫苗的企业。
 
尽管涉事企业是要受到严惩,但也要追究“党和政府”的监管失职。毕竟问题疫苗事件并非首次发生。2010年的山西、2016年的山东,都出现过类似事件,均造成全国性的恐慌。
 
但为何屡禁不止呢?报道援引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院长唐任伍的话称,长春长生生产的疫苗很早就有问题,但因为后台硬,就一直没被查。
 
这位教授还称,问题疫苗企业当然承担首要责任,但监管机构也无法逃脱责任,疫苗是事关生死的民生产品,疫苗都无法信任,那这个国家还有什么可信任呢。
 

除此之外,中国网络流传甚广的“兽爷”的长篇文章《疫苗之王》亦遭删除。该文揭露了吉林问题疫苗生产商的几名股东神通广大,尽管多次发生疫苗质量事件,甚至导致婴儿死亡,但涉事企业总能化险为夷,屡屡过关。 

上一篇:被喝止的讲座 北京强力引导伊斯兰教下一篇:平壤开始拆除导弹发射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