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中国#MeToo烧到佛门?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北京龙泉寺住持释学诚遭控性侵女弟子!

时间:2018-08-05  来源:风传媒  作者: 点击:

中国社会知名人士涉嫌性侵、性骚扰的#MeToo风暴持续扩大,宗教界也无法幸免。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全国政协常委、北京龙泉寺方丈释学诚,近日遭两名龙泉寺前都监释贤佳和释贤启,以洋洋洒洒95页文件实名举报,指控他性侵多位出家女弟子。

释学诚官方微博「学诚法师」1日晚间发布龙泉寺的声明,全盘否认相关指控,声称释贤启(俗名杜启新)和释贤佳(俗名刘新佳)「伪造素材、歪曲事实」,「构陷佛教大德,误导大众」,寺方已提请上级调查。
 
释贤佳和释贤启都是北京清华大学工程博士,分别在龙泉寺14年和12年。释贤佳历任释学诚的侍者(秘书)、寺方都监,负责寺内戒律作法事务;释贤启则历任寺方执事、监院、都监等职,现于福建泉州普济寺全住持。两人的举报文件1日在中国微信、微博已全部被删。
 
BBLoEB2.jpg
©由Storm Media Group提供 北京龙泉寺(微博)
 
 
「男女双修」性侵、精神控制
 
两人指控释学诚性侵多位出家女弟子,利用多种手段精神控制女弟子,进行「男女双修」,甚至导致多名女弟子精神失常。举报文从释学诚向女弟子发送性骚扰短信、释学诚性侵多位女弟子的证据、引用佛家戒律论证,到分析释学诚如何控制女弟子,内容详实缜密,文章结构严谨,连参考资料都详细标注。
 
举报内容包括,今年6月25日,一名女弟子曾向寺内5位执事法师举报释学诚对她及另一名女弟子性侵;6月29日,该女弟子还曾在4位法师的陪同下到北京市海淀区案发地派出所报案,指控释学诚性侵多名女弟子。
 
 BBLoEB5.jpg
©由Storm Media Group提供 中国#MeToo北京龙泉寺方丈释学诚遭人举发性侵女弟子(取自网络)
 
在精神控制方面,举报者指称,龙泉寺从2017年开始会在新人剃度受戒前对其「面试」,实际上就是长达数小时的「审罪忏悔」,灌输信任师父释学诚的理念,深挖个人情感经历及隐私等,多人因此产生心理阴影。
 
在财务方面,举报者指称,龙泉寺2015年曾有1200万元(人民币,下同)资金去向不明,今年又发现2015和2016年又有总计1000万元资金分四次从龙泉寺导出,经中转后进入个人帐户。此外,龙泉寺还有违章建筑的问题。
 
释学诚除了是龙泉寺的住持之外,还是中国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北京市政协常务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拥有相当多的头衔,几乎是至今被爆出「#MeToo」丑闻的中国官员中,等级最高的1位。
 
BBLoEB7.jpg
©由Storm Media Group提供 北京龙泉寺方丈释学诚(百度百科)
 
释学诚这个月将满52岁,他是福建莆田人,中国佛学院毕业,16岁出家,2005年担任北京龙泉寺方丈,2015年出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可谓目前中国佛教界最高领导人。释学诚2008年当选全国政协常委并连任至今,今年3月出任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
 
龙泉寺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西北边、凤凰岭自然风景区,是一座汉传佛教寺院,始建于辽朝辽穆宗应历初年(公元951年前后),近年因有一批清华、北大等名校高材生皈依剃度,号称中国「最强科研寺」。
上一篇:中国假疫苗又爆 狭西多款过期仍接种下一篇:中国学生在线声援深圳被捕工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