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刘强东在美涉性侵被扣16小时回返中国

时间:2018-09-04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虽获美国警方释放,但处于“释放有待正式控告”状态。(路透社)

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表示,刘强东于美国中部时间8月31日晚因不当性行为嫌疑被逮捕,9月1日下午4时获释,目前状态为“释放有待正式控告”。

(北京/休斯顿综合讯)中国电子商务巨头、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因涉嫌性侵,当地时间上周五在美国明尼苏达州被警方短暂扣押16小时后获释,昨天已回到中国。

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市警方表示,刘强东于美国中部标准时间8月31日(上周五)晚间因不当性行为嫌疑被逮捕,并于9月1日(上周六)下午4时获释,目前状态为“释放有待正式控告”(released pending complaint)。

警方表示,刘强东获释后的个人行动自由并不受限制,但也不代表他无罪,警方仍在调查该案。

据中新社报道,明尼苏达州贺尼平郡(Hennepin County)监狱管理局星期天向美国媒体提供日前涉性侵案、名为“Liu,Qiang Dong”的嫌疑人的正面照片,显示刘强东身着疑似狱服的橙色上衣。

对于上述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密切关注相关信息,正与美国有关部门了解和核实。

新浪科技引述京东集团昨天发出的声明:“我们获悉刘强东2018年8月31日被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带走调查,不久后刘先生即被释放。在此期间他没有受到任何指控,也没有被要求缴纳任何保释金。目前他已经回到中国正常开展工作。”

据报道,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局发言人埃尔德(John Elder)表示,警方逮捕了名为“Liu,Qiang Dong”的人,获得的信息还包括出生日期,并指案子仍在调查中,任何相关信息无可奉告。他也不愿证实嫌疑人是否为中国企业家。

埃尔德指出,嫌疑人目前的个人行动自由并不受限,“他可到纽约,也可到中国”,但在警方联系时必须配合。

DA50D55EE94EAD2D46192114A68AA8E07424033F_w491_h325.jpg

贺尼平郡政府网站信息显示,因警方掌握“合理依据”指控其性侵,上述嫌疑人8月31日晚被执法人员逮捕,当晚11时32分收监,次日9月1日下午4时零5分释放。保释金信息栏则标注为“零”;指控状态栏标注为“已释放,有待起诉”。

是否起诉刘强东 视警方调查结果而定

该郡政府网站还显示,上述嫌疑人生于1973年3月10日,据称与刘强东身份日期相符。

针对刘强东无须交保释金,埃尔德强调:“没有交保释金不代表他是无罪的,当然也不代表他是有罪的。”详细结果必须等调查结束才能公布。

从司法程序来看,检方接下来是否起诉刘强东,将视警方调查结果而定。检方可以轻罪或重罪起诉,也可能决定不予起诉,结案收场。

香港01昨天引述明尼苏达州资深刑事律师周东发指出,该州对性侵罪行实际上分为五级,最高级的“一级”为使用武力威胁对方发生性关系,最低的“五级”或只涉语言不恰当、轻度肢体接触等。周东发认为,只有指控级别较轻,才会允许以“零美元”保释。

BBC中文网昨天则引述明尼苏达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王昶告表示,刘强东虽接受质询后被释放,“但法律上说他不是清白”,“现在他只能等待警方调查结果。”

《华尔街日报》星期天报道称,刘强东是在明州的差旅中被当地警方盘问、逮捕并羁押入狱。路透社昨天引述明尼苏达大学表示,刘强东是该校与清华大学合办的工商管理博士课程项目的学生;过去一周在当地培训。

料对京东股价造成压力

另据联合新闻网昨天报道,刘强东涉性侵案的消息料对京东股价造成压力。自今年1月创下50.68美元(69.50新元)纪录最高价以来,京东股价已暴跌四成。有投资者表示,今天会抛售该公司股票,或购买京东空头头寸。

尽管如此,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昨天在报告中预测:“京东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在美国被捕,应不会对公司运营产生立竿见影的影响。”

上一篇: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祷日以水为主题下一篇:12分钟广告害《开学第一课》“迟到”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