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神父、修女和心理学家们正协助受洪灾袭击的喀拉拉邦灾民

时间:2018-09-1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近日,印度南部喀拉拉邦遭遇自一九二四年以来最严重的洪灾,近百万灾民无家可归。心理学家和辅导员日以继夜协助灾民,以恢复他们对生活的正常感。

心理卫生部门、教会团体,以及其他的志愿机构,通过热线电话服务和非正式家访,正努力协助灾民克服水灾后经历的创伤。

有两名男子从救济营返回家中,看到遭洪水摧毁的家园后,当中一名六十八岁男子,据报自杀身亡,而另一人即因心脏病发而去世。事件发生后,突显心理辅导有其必要。

数以千计受过训练的精神健康工作者及基督徒志工,已分散往受影响灾民的家,以协助他们处理灾后生活。这场洪灾发生于八月,估计已造成二千亿卢比(约二十八亿二千万金元)的损失。

而据《今日印度》的报道,分析师认为最终的经济损失可能较预期的高出十倍,约为三百亿美元。

露德医院是喀拉拉邦的一所天主教传教医院,隶属于维拉玻里总教区内的埃尔讷古勒姆区所管理。一名在这医院接听求助热线的心理辅导员说:「许多打电话进来的人,都处于极震惊的状态,少数人更已失去求生的意欲。」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心理辅导员指出,焦虑的情绪达致历史高点,因为许多人在看到洪灾中自己的财物被摧毁、积蓄被冲走后,都已失去了希望。

他引述一名有自杀倾向的中年男子最近进了医院的例子,并补充指,在八月十五至十八日当河水泛滥导致许多民居被淹后,大多数灾民已撤离家园并搬往地势较高的地方。

他说:「他们不得不离开自己的家园,并留下所有的财物。而洪水把所有一切都冲走了,只在他们居住的地方留下大量的淤泥。」

心理家若望(C.J.John)跟某医院合作,该医院位处科钦的港口城市。他说,灾后出现的典型情绪问题是震惊,随后便是抑郁。

他说:「在救济营中较容易处理他们的问题,因为在那里他们可组织自助小组,互相分享各自的痛苦和悲伤。但当他们回家后,他们会感到被遗弃及无助,这就很容易引发出各种情绪问题。」

修女团队和教会团体已开始在受洪灾影响最严重的教区,如伊杜基,金格纳杰里和曼安塔瓦迪进行家访。

他们说,即使进行一些很简单的事情,如坐下来喝杯茶,听听灾民倾诉自己的哀伤,都可以产生治疗效果,因为这能让灾民疏导情绪,并感到自己并不孤单。

世界精神病学协会秘书长兼普什帕基里医院精神科主任罗伊.卡利瓦利尔(Roy Abraham Kallivayalil)表示,在过去两周,他们部门已接收至少两百位洪灾受害者,他们有些表示有想死的意愿,因为他们看不到自己如何能在经济上存活下来。

他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有二至四成的人,在经历自然或人为灾害后,都会出现轻微的心理困扰。」他还补充,更多的人会体验中等至严重的情绪困扰。

卡利瓦利尔说:「少数人或许会出现的心理障碍,是从未出现过的,且令他们感到很无助;而及时的心理健康服务,将大大降低这一影响。」

保禄.切鲁瓦利(Paul Cheruvally)神父是埃尔讷古勒姆暨安加马里总教区锡罗马拉巴尔礼教堂的社会服务部主任。他表示,教区拥有大量富经验的辅导员,他们包括有司铎、修女和教友,他们会走访整个总教区,并探望受洪灾影响的家庭。

二零零四年喀拉拉邦曾遭海啸袭击,而莫亨.罗伊(Mohan Roy)身为世卫组织的协调员,曾给受海啸影响的灾民提供心理康复服务。他说,让本地心理辅导员加入提供协助,是正确的做法。

他说:「他们熟悉社区的独有情况,这使他们较外来的专家更有效率。」

他们可以通过系列的症状,包括食欲不振、失眠、头晕、紧张和专注力难以集中等,来识别「创伤后遗症」或「幸存者综合症」的个案。

罗伊说,根据他的经验,大多数的灾难或创伤受害者,只要能获得适当的辅导和精神治疗,会在几个月内康复。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Priests, nuns, psychologists help flood-hit Kerala

上一篇:就维吾尔族人问题 中国呼吁尊重其主权下一篇:计生部门全面撤销开放生育 中国计生政策将成历史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