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中国人为什么有钱 专家:全都是「印的」

时间:2018-09-19  来源:上报  作者: 点击:

中国经济规模庞大、富豪全球排名持续往前追,而时不时传出的贪腐弊案的数亿人民币金额,也让人惊讶、质疑中国高级官员的财富。根据《看中国》17日引述经济学家分析报导,中国「人民代表大会」整体财富超过了美国所有国会议员加全部大法官的资产总和。

他们的财富到底哪里来的?答案:「印的」。

2018年中国发行174兆人民币(即广义货币M2),相当于27.19兆美元,这个数字,超过2018年美国发行的14兆美元和欧洲发行13.12兆欧元的总和。中国投放的人民币(M2)从2008年的40兆,飞跃到2018年的174兆的。这直接显示,中国人的暴富程度。

GDP仅美国63% 货币发行量却是美元2倍

中国生产的GDP仅仅是美国的63%,投放的货币数量却将近美元的2倍。滥发货币,物价飞涨,会导致民不聊生、政权崩溃。奇怪的是,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通膨率虽于1989年与1994年突破警戒线25%,但近年来始终维持控制在2%至3%的良性范围内。

中国印那么多钱哪儿去了?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早提供了答案。周小川曾经提到,中国一个巨大的资金池,就是房地产。放量的资金投入没有全面冲击物价,而被源源不绝地导入了房地产这个池子。这是中国的特色和「发明」。

16年来,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房价涨了20倍,但全国经济规模增量不到7倍。目前中国的房地产总市值已经超过了430兆人民币,是经济规模的5倍(超过全球平均值的一倍),是广义货币供应量M2的2.5倍,是储备货币的15倍,是货币发行的45倍。《看中国》报导指出,卖掉北上广深4大城市,差不多能买下全美国的房地产。

房地产泡沫撑起暴富奇观 股市却像扶不起的阿斗

超发的人民币虽没有造成恶性通膨的大灾难,却吹出了一个房地产的超级大泡沫,这也成就了部分中国人暴富奇观。

本来,中国政府还想打造另一个更大资金池的,就是股市。不过,从中国、美国两地股市表现,就足以看到投资人对谁投下不信任票。从指数表现观察,从2008年金融危机迄今,上证指数从6000点跌到3000点,惨遭腰斩;而同一时期的美国道琼指数,却从6500涨到2万5000点。

中国股市曾雄心万丈地放言要上1万点,但是中国企业的诈骗、诚信不足事件层出不穷,以在香港上市的知名手机业者小米为例,欠债1000亿却可以上市,近期股价表现足以说明市场信心不足。 

上一篇:图尔克森枢机:针对移民问题,应遵守《人权宣言》下一篇:贸易战:特朗普宣布新的关税,价值2,000亿美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