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美国关注中国维族和基督徒处境

时间:2018-09-22  来源:法广  作者:尼古拉 点击:

美中关系面临新考验,继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制裁中国军方采购俄罗斯武器装备的部门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又公开谴责中国针对维吾尔穆斯林的监控。

据本台法广RFI常驻华盛顿法语记者安娜·科尔佩(Anne CORPET)的最新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五坚决批评中国针对维吾尔少数民族和基督徒的做法。美国国务卿的这番长篇议论有可能会进一步损害当前因贸易纠纷而已经恶化了的,北京与华盛顿之间关系。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五(2018年9月22日)在一次以全球宗教自由为题的演讲中言辞批评中国针对维吾尔穆斯林的监控以及中国基督徒的处境。本台法广常驻华盛顿法语记者传来了美国国务卿这一演讲的发言片段。

就中国维吾尔穆斯林的处境,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数十万ˎ 可能有数百万维吾尔人,在违背自己意愿的情况下被拘留在再教育营,被迫接受严厉的政治教化和其它可怕的滥用(权力)。他们的宗教信仰遭到了破坏。”

就中国基督徒的现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我们也担心政府继续镇压在中国的基督徒,包括那些厌恶的做法,比如关闭教堂,焚烧圣经,强迫信徒签署否认他们信仰的字据。”

特朗普与习近平之间关系究竟如何?

本台法文报道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时常提到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之间的友谊,特朗普总是用赞扬的话语谈论习近平。但中国与美国的关系正处于一种不利境况。

在美国国会,民主党籍和共和党籍的议员们都在呼吁执政当局,制裁中国侵犯宗教自由。这一请求目前暂时没有答复。

上一篇: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逝世,教宗致唁电表示哀悼下一篇:吉达法院命令一名父亲为成年女儿申请护照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